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证实刘特佐曾赴1MDB会议 惟财政部否认涉及讨论决策

转载自《当今大马》:

年轻富豪刘特佐屡屡卷入一马公司争议,财政部如今证实,刘特佐曾出席一马公司董事部会议,但声称刘特佐仅是以沙地阿拉伯王室代表身份出席,而且没有参与讨论与决策。

财政部是在上季国会,以书面回答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问题时,证实此事。

“这是因为,沙地王室受邀请,向一马公司进行礼貌访问。”

“不过,沙地王室无法出席,而要求刘特佐代表他们,向一马公司董事部进行礼貌拜访。”

“但正如会议记录所显示,刘特佐之后马上离开,并没参与任何会议讨论。”

刘特佐没担任纳吉顾问

财政部并没阐明,刘特佐是出席一马公司董事部何时召开的会议。

潘俭伟要求政府财政部交代,刘特佐有无出席,一马公司董事部在2009年9月召开,讨论向沙地石油国际公司联营计划投资10亿美元的会议。

首相纳吉也是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潘俭伟也要知道,刘特佐是否出任纳吉的顾问?

但财政部重申,刘特佐并没担任一马公司的顾问,而一马公司也没付款予刘特佐。

财政部说,刘特佐曾出任一马公司前身,即登州投资机构的顾问,但他已于2009年5月辞职。

当时,中央政府仍未接管登州投资机构,并将它易名为一马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