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要掀全民投入改變激情 檳火箭設網絡小額捐款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8日訊)國陣全國大選實行拖字訣,已讓檳火箭面對銀彈耗盡、財務告急。除了縮緊銀根外,檳火箭已完成網上“小額捐款”系統待全國大選前推介,強調來自四面八方的小面額捐助,集少成多的不只金錢,更要掀起全民投入“改變”的激情。
2010年,台灣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推出“三隻小豬”撲滿,加上純真可愛小朋友助陣,喊出愛台灣、要改變口號後,感動全台灣讓小面額捐款如雪片沓來,民調一度領先國民黨的馬英九。
系統隨時推介
檳火箭早前要推出“三隻小貓”撲滿,來推動屬於檳民聯的小額捐款運動,籌集競選基金。最後,卻因小貓撲滿成本太高,暫時擱置。可是,小貓不出,小額捐款還是照走,火箭已成網站捐款系統,隨時進行推介。
檳行動黨秘書黃偉益週一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指出,小額捐款已成政治反思的代名詞,可以展示政黨動員社會的力量同時,更能迅速在民間迴蕩,將求助求變訊息廣播,形成一股共鳴力量。
“其實,我們早前一度構思推出三隻小貓,表達民聯3黨共同推動大馬改變的意愿,也發動全民小額籌款。但成本太高只好停下來,火箭和國陣不同,我們沒有資源。”
他指出,全國大選一拖再拖,讓黨過去多次依賴籌款晚宴累積來的競選基金,逐點在過去的活動上,慢慢消耗殆盡,可是,一再發動千人、萬人籌款晚宴,在經濟不景的當下,不啻造成人民壓力,不宜輕率。
“所以,火箭從支出方面現在是珠錙必較。可是,只是樽節也不是辦法,要殺出一條血路,就要設方。不拘多少的小額捐款,就是好方法。” 
他強調,小額募款是藉由每個人的力量參與投入。捐款金額不必多,10或20令吉都行,期待集少成多。最好能持續且定期,火箭期望是次選戰財務來源是多元的,而且來自社會大眾,讓人民感受到民聯3黨尤其火箭,永遠是來自群眾,不單靠大老板。
他說,小額捐款其實也是“探溫針”,捐款數額愈多,顯示人民支持度愈強。選前的民意探測,捐款多款其實最准。
“其實,火箭多名國會議員一早就在個人部落格上,推動小額捐款。當中,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檢偉就靠小額捐款,短時間內籌措落敗的官司訴訟款項,展現其個人號召力。”
他說,小額捐款是要發動全民參與,它帶有一種集體改變訊息。人民尤其宅男宅女,只要通過點擊網站,便能輸出捐款,集少成多。有一種“全市參與”認同感,相約投入一場改革運動的熱情。
劉鎮東7月開始小額捐款
除了潘檢偉,升旗山國會議員劉鎮東於今年7月已開始在部落格上,開始小額捐款,只要點擊進入,便會出現“你所捐出的每一分錢,都將用在打造一個更美好馬來西亞”字句,呼吁小額支持。
他受訪時說,其個人小額捐款已獲得民眾或粉絲反應,少數捐項已通過網上來到,但數額不多。
“我想,大家需要時間去適應和了解,才會出現潮湧力量。民眾需要時間適應新概念。”
全國發動人民崛起大會
另外,要保溫熱度到明年大選,民聯將在全國各地發動“人民崛起”萬人群眾大會,檳萬人群眾大會落11月杪。
“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已宣在武吉加里爾做‘人民崛起’群眾大會,目標是百萬人。民聯已確定全馬各州,都以民聯推動做一場,直到明年大選為止。”
他強調,如果大選不落這個11月,群眾大會陸續有來。檳城一站設定大草場舉行,但未確定地點與細節,但民聯重量級領袖將全出動演講,打3黨同心作選前造勢,就要展示動員力量同時,激勵基層與支持者士氣。
“大選拖太久了,他們要拖垮我們士氣,但我們不會退縮,會一直以各種方式保溫熱情,當天也會有大選火箭政治週邊產品撐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