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国阵部长不敢面对未尽职守之事实


我对国内贸易及消费部依斯迈沙比里,在我提呈一项在下周削减其10令吉薪金的动议後,形容我为一名“懦夫”的说法感到非常好笑。
依斯迈沙比里选择对大马人民之声的注册公司Suara Initiatif 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竟然还否认他是实行选择性的检控,惟与此同时,该部卻允许巫统的相关公司违反1965年公司法令,这些公司自2006年开始就没有提呈财务报告(涉及的公司名单如下)。

事实上,这些公司已经多年没有提呈财务报告,但却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对付已经是无可否认,有关的证据可在依斯迈沙比里管辖下的大马公司委员会网站内一览无遗。
即便在昨天,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在参与财政预算案委员会辩论阶段时提出该议题,但部长却对是否将采取行动,对付这些无视法律的公司董事感到踌躇不前,这包括巫统的国会议员凯里和阿都拉曼,以及前妇女部长莎丽查的家庭成员。
可是,依斯迈沙比里竟然还厚颜无耻地对媒体说:“我希望潘俭伟能与我会面,他可以教导我有关程序。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名律师,但如果他不是律师的话,也许我可以协助他多了解1965年公司法令。”
在公司法令下,所有公司都必须每年提交财务账目和年度报告,这是马来西亚所有公司都了解的,不需要部长的任何“教训”。明确违反1965年公司法令第169A条文者,可被判处5年监禁或罚款3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我提出的动议理由,已在最近提呈的总稽查司报告内揭发的弊端获得确凿证明,那就是大马公司委员会并没有提控已积欠数以百万令吉罚款的公司董事。此外,在吉隆坡境内,被提控的案件仅有1.5%或价值859万令吉罚款,相比之下却有高达5亿5千494万令吉的罚款未被追收。
“报告所列出的其中一个例子是,一名董事注册了多达683家公司,收到135张高达64万令吉的罚单,但当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总稽查司报告列出的其中一个例子是,一名董事注册了多达683间公司,收到135张总罚款额为64万令吉的传票,但当局却完全没有探取进一步的行动。
在另外4宗类似的案例,有关公司的董事收到对付他们介於85张和135张的传票,而罚款额则是介於64万吉和49万令吉。尽管缴还罚款的期限已截止,惟稽查报告表示“这些董事在没有面对任何障碍的情况下,仍在活跃地注册新的公司”。
因此,我绝对没有必要与部长会面,虽然我会更乐意与他会面,如果他提出要求。所有部长真正需要做的是,以无畏无惧的态度提控所有违法的公司,包括与巫统有联系的公司。
否则,依斯迈沙比里已很明显地滥用了他的权力,就是为了服务国阵的政治议程,而选择性地提控大马人民之声的注册公司Suara Initiatif 。在这种情况下,我在国会动议削减其10令吉薪金的举动,肯定已逾越合理的范畴 。
以下是我在较早前揭发触犯1965年公司法令的公司:
  1. YGP控股自2006年12月31日开始就没有提呈财务报告。有关公司的董事为巫青团长兼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以及哥打毛律区国会议员阿都拉曼达兰。这间公司的股东包括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哈米迪。
  2. 国家航天及国防工业有限公司自2007年12月31日以来就没有提呈经过稽查的账目,但是政府在上个月还是发出航空公司执照给其子公司,而有关航空公司也获得首相纳吉亲自推介。这家公司的主席是前武装部队首长莫哈末哈欣。
  3. 国家养牛公司从2009年12月31日开始就没有提呈经过稽查的账目,而真食品私人有限公司及国家肉类及畜牧有限公司,则是在2007年6月30日开始没有提呈。这些公司的董事都是巫统妇女组主席兼前妇女丶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的家人,包括其丈夫莫哈末沙列丶儿子伊兹米丶伊兹兰,以及女儿法蒂玛扎比达。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