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潘俭伟: 或于5年后破产国阵超支国债高筑

转载自《南洋商报》:

(芙蓉3日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我国的国债从2007年至今已经从2680亿令吉,增加至5020亿令吉即73.4%,涨幅非常快速也非常惊人,而且每年必须偿还的国债利息达222亿令吉,再这样下去,国家在2019年就快破产。
他说,国阵政府在收入抵不过开支的情况下,继续超支,将会导致国债高筑,而债务也会越来越大,导致国家无法负荷。
国债筑高无法负荷
他是于昨晚出席行动党森州委会在森华堂冷气礼堂主办的“国阵背水一战财政预算案”讲座会时,发表上述谈话。
潘俭伟说,首相在上星期提呈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的发展开支比例越来越低,这也将会影响国家未来的发展,在收支失衡的情况下,就如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所说的国家将会破产。
他说,国阵政府只会一味想要如何让朋党垄断市场,赚取更多的钱,就如让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就掌控了国内的很多公司,从独立发电厂、白糖、白米、港口等等,这些公司都被私营化,在私营化后民众就必须付更多的钱去买。
民联若执政将反垄断
他说,土著企业家众多,但是国阵政府就是让丹斯里赛莫达更富有,目前他的企业贷款占全马企业贷款超过10%,多达343亿令吉,如果他旗下的某些公司突然破产,就会引发国内金融系统危机。
他也指出,民联如果执政,将会反垄断,实行公开招标,促进竞争,从公开招标中赚取金钱在往后惠及全民。
他说,在债台高筑的情况下,如果国阵政府在来届大选依然执政,相信就会很快落实消费税(GST),届时肯定会向民众开刀。
他也揶揄国阵政府在进行任何大计划时,都是以朋党的利益为主,不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主。
陆兆福:每年钱不够用
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说,财政预算案关乎全民,这是政府一年的开销及收入,对国家的影响非常大。
预算案收买人心
他说,2013年的财政预算案出炉后,可以看到国内的总开销是2571亿令吉,然而收入则是2086亿令吉,这当中就出现了485亿令吉的财政赤字,每一年都出现钱不够用,国家的债务更是越来越高。
他说,一旦国债越来越高,也等于国家越来越没有信用。
他说,虽然国家债台高筑,然而为了在来届大选赢得民心,国阵政府依然推出所谓的“以民为本”的财政预算案,收买人民的心,推出各项惠民政策,如派发500令吉及250令吉一马援助金、购书券、购买3G手机有200令吉回扣等。
他说,如果国阵政府继续在来届大选后执政,国家的财务状况会更糟糕,现在的财务状况也是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根本是“10个埕8个盖”,不要要盖哪一个埕,再这样下去在2019年国家就会破产。
“到时,国阵政府就会向人民开刀,就会实行消费税,到时汽油相信也会跟着涨价,受苦的就是平民百姓。”
300人出席民众站着聆听
昨晚的讲座会是于晚上8时开始,然而在7时30分就陆续有民众到来。
在接近8时30分,已经出现座无虚席的情况,有约300人出席,当中包括中年及青年男女,虽然主办当局再较后加椅子,但是还是不够坐,一些迟到的民众被迫站着听到散场。
潘俭伟在讲座会时以幽默的方式讲解,让民众更加了解,而不至于对财政预算案内的数字感到沉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