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安美嘉:還我乾淨選舉‧重提8大訴求促落實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風雨阻止不了“8T淨選盟淨"演唱會的進行,淨選盟通過“搖滾淨選"提醒政府落實8大訴求。
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說,淨選盟提出的8大訴求沒有理由不可以落實,只是選委會卻不願意接納及改正。
“我們要求政府在第13屆大選舉行之前,落實8大訴求,還我們一個乾淨及公正、公平的選舉。"她週六晚在8T淨選盟淨演唱會上致詞。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淨選盟委員黃進發、瑪麗亞陳、希山慕丁萊雅斯等人一早抵達演唱會現場,給擺賣的工作人手加油打氣,安美嘉是在晚上8點抵達現場,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班底谷國會議員努魯依莎隨後也抵步。
安美嘉指出,國會選舉改革遴選委員會已經完報告,並提呈給國會,可是選委會迄今卻沒有做出改革。“同時,我們又接獲許多涉及選民冊的投訴,有選民投訴他們被搬遷選區、有的選民名字重疊,這顯示政府的選舉改革決心有問題。"“要求公正、公正的選舉是人民的權力,我們通過今天的音樂會,提醒政府不要忽視人民的聲音,儘快落實8大訴求"她接著高呼政府落實清理選民冊、使用不褪色點墨、改善郵寄選票制度、落實至少21天競選期、自由和公平使用媒體、鞏固公共機構、制止貪污和停止骯髒政治的8大訴求。
她說,“一個馬來西亞"是一個很好的口號,但只有淨選盟的8大訴求實施之後,這個口號才會成真。
她促請國家領袖拿出政治勇氣,負責任的建立一個民主,尊重各宗教、民族的國家。
人潮突破500人
安美嘉演講結束後,音樂響起,台上的淨選盟委員號召台下的群眾一起高唱“Bersih"歌,通過歌聲,要求乾淨的選舉,要求還人民一個乾淨的國家,落實8大訴求。
由於靈市週六從早上便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雨勢時大時下,以致首階段的出席者不多。傍晚6點之後,隨著雨水稍竭,人潮稍有改善,在晚上7點半開始的次輪演唱會,才見到人潮湧往舞台前,站在草場上捧場,配合歌手落力的演出,給予掌聲鼓支持。
演唱會場面是越夜越熱鬧。晚上8點多,在安美嘉抵步時,人潮才突破500人。
由淨選盟2.0號召主辦的“8T淨選盟演唱會"乃是以集合本地另類音樂人,以藝術及歌唱表演方式,與民眾度過一個輕鬆週末家庭日。
參與表演單位包括大馬年輕音樂人RayC h e o n g、淨選盟歌曲《淚光》主唱胡茗諾、馬來音樂人ITO、Nik Bin Jidan、TheRepublic of Brickfields樂隊等。
淨選盟希望通過這場演唱會警惕競選委員會,人民未忘卻選舉改革的8大訴求,要求委員會進行選舉改革制度,還以公平與乾淨的選舉。
“8T淨選盟演唱會"入場費是以樂捐方式進行,公眾可捐出最低5令吉的入場費。
此次共籌得1萬3000令吉。
淨選盟手機套搶眼
“8T淨選盟演唱會"未開始前,大批商家於下午4點就在體育場外擺賣攤位,擺賣各種淨選盟產品,包括T恤、帽子及布條,在眾多其中又以其中一檔販賣智能手機套非常搶眼。
攤主方先生受訪時指出,他特設計了約4至5款淨選盟的電話套,交由中國生產後再引進我國出售,盼獲得淨選盟支持者青睞。
“我這麼做一方面是支持淨選盟的訴求,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有機會創業。"他聲稱,目前全馬僅有他在售賣競選盟智能手機套,每個售價10令吉。方先生僅有在淨選盟活動上才出現兜售淨選盟手機套。
媽媽小孩白布畫訴求
淨選盟2.0主辦演唱會,邀請一眾另類搖滾歌手演出之餘,又怎會少了“淨選盟媽媽"的蹤影?
以主席江燕雪為首的淨選媽媽聯盟,帶同約20名媽媽及十餘名孩子們現身在格拉那再也體育場外擺賣攤位,售賣手工藝品為淨選盟媽媽聯盟籌款。
“我們其中一名媽媽成員手工製作了不少手工藝品,包括布織袋、布偶、百褶被等。"她說,越來越多媽媽們主動聯繫該聯盟,加入她們的行列,爭取公平選舉制度。
媽媽及小孩們隨後聯同政治漫畫家Zunar一同在白布上畫漫畫,畫出各自的訴求,甚具創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