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副交长:第2国际机场工程成本为40亿

转载自《光华日报》、《光明日报》:
(吉隆坡8日訊)交通部副部長拿督阿都拉欣指出,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KLIA2)的建立,不但是為了應付當前吉隆坡國際機場超載的乘客量,也是政府為應付日後更多的乘客量而未雨綢繆。
他說,自從廉價航空公司加入,我國的航空領域發展日益蓬勃,加上現有吉隆坡國際機場乘客量已經負荷不來,所以興建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勢在必行。
他稱,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將是全球最大的廉價航空機場,預料能每年應付4500萬乘客量。
提昇設備致延期竣工
“至今,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的總支出為40億令吉,整個工程預料會於明年4月完成。截至今年9月13日,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的工程進度已達致61.92%,超越預定的56.9%。"阿都拉欣是於週一在國會下議院問答環節,回答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提問時,如此表示。
潘儉偉在附加提問詢及交通部,為何馬來西亞機場有限公司把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興建工程,從原本的2011年完成延至2013年4月,並砲轟當局發表的工程已經追上進度的說法並不正確,有誤導人民之嫌。
對此,阿都拉欣回答說,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計劃延期竣工,是因為在檢視工程時認為有必要提昇機場設備。
他說,我國將於2015年落實東盟航空自由化政策,預料將會把我國旅遊業推向更高峰。
巫统冬牙峇株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德里斯在附加提问时表示,过去在建设吉隆坡廉价航空终站(LCCT)的时候,大家也是认为没有必要,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显示出其重要。
阿都拉欣指出,我国航空业是一个发展蓬勃的领域,自从廉价机场成立以后,我国经济成长迅速,2015年的东盟开放领空政策也促进了旅游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