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办环保灯笼赛 铁马代替游行车 灵节源减碳庆绿色中秋

转载自《南洋商报》:

陈顺群(左三)、刘长发、黄洁冰、潘俭伟、谢永贤、张菲倩等与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执委会成员以及八打灵再也居民同庆“绿色中秋节”。

(八打灵再也2日讯)由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和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联合主办的中秋节嘉年华会,以“节源减碳、绿色环保”为主题,现场不但进行再循环灯笼制作比赛,就连游行也以铁马来取代传统游行车,从中贯彻节源减碳的意识。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联办
主办当局希望通过这场活动,除了宣扬传统中华文化,更积极落实绿化城市计划,以环保的概念来欢庆佳节。
现场可见,大会要求灯笼制比赛的环节需以循环再用的器材参赛,此外,大会也今年也用了许多环保材料将铁马布置得美轮美奂,以充作花车游行。
这场中秋节嘉年华的活动于日前举行,虽然傍晚时分下了一场骤雨,但精彩的节目还是在雨后气爽下拉开了序幕。
到场参与的嘉宾包括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黄洁冰、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八打灵市议员张菲倩等官员,他们在会长刘长发及中秋节目总策划陈顺群陪同,与居民同欢共庆。
民众提灯笼绕市掀高潮
当晚的压轴节目是全程2.4公里的花车游行,出席者伴随提着灯笼的脚车队伍,浩荡荡的从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出发,途经美嘉花园,再经过育才华小,然后回到千百家佛教居士林。
主办单位也在沿途派送月饼予居民,此举吸引不少友族的参与,大家在一轮明月下提着灯笼、迈开脚步,尾随花车游行,感觉中秋不只象征团圆,同时也体现出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此外,现场也有歌舞表演,还有精彩的高桩舞狮及由一名15岁的张袁瑞表演变脸。
主办单位呼吁今年错过这场活动的民众,明年提早报名,以便和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一起参与深具环保意义的中秋节嘉年华会,为地球尽一点绵力,并把中华传统文化流传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