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林祥才指雪州沒建可負擔屋挨轟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23日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因為在下議院指控雪蘭莪州政府不曾興建可負擔房屋,而在議會廳內遭到民聯議員的炮轟,並指責他撒謊及誤導國會。
林祥才於週二在國會下議院問答環節提及中央政府的房屋政策時,突然冒出一句“不像聯邦政府,雪蘭莪州政府從未興建任何可負擔房屋,讓人民擁有房子。"此言一出,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即刻起身,強調州政府至今已建了超過2萬3000間可負擔房屋單位,同時指林祥才撒謊。
跟著,民聯議員包括行動黨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伊斯蘭黨沙亞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行動黨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行動黨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馮寶君、公正黨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等,也紛紛站起來抗議,要求林祥才糾正言論。
不過,面對圍攻的林祥才沒有正面回應,反而譏諷潘儉偉沒有遵守議會常規,沒有受過教育。
潘儉偉指責林祥才在國會撒謊,提供不實數據誤導國會,要林祥才糾正。
卡立沙末也指身為副部長的林祥才根本有能力獲得準確資料,只是故意歪曲事實。
章瑛也批評林祥才搞錯事實,國會是應該修正這個聲明。
這時,行動黨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插口,提醒林祥才,國會不是馬華大會,不能任由馬華總會長般在會上隨口亂說話。
不過,副議長拿督羅納建迪認為林祥才沒有違反議會常規,希望平息這場風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