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何启达录完口供获释 警方即将传召童贵旺

转载自《The Edge》:

晚上8点更新

警方今日传召The Edge集团出版人何启达,前往武吉阿曼全国警察总部,就The Edge集团旗下刊物的一马公司案报道,录取口供。

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告诉《当今大马》,警方已经在傍晚录完何启达的口供,并释放对方。

“我们已经录取他的口供,将会在刑事法典第124条文下展开调查。”

以破坏议会民主罪调查

刑事法典第124条文触及破坏议会民主罪名。

目前,受到同一条法律调查者还有,The Edge媒体集团拥有人童贵旺、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与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等。

卡立表示,警方不会申请延长扣捕何启达。

不过,他披露,警方将会“很快”传召童贵旺(见图)录口供。

刑事法典第124(B)至(F)条文阐明,任何有意或无意破坏议会民主者,都会面对法律制裁。这包括破坏议会民主的活动、文件与刊物。

此外,刑事法典第124(I)条文则阐明,任何人以言谈或文字散播错误资讯,造成公众不安,将会面对最高5年的监禁。

Edge频频追击1MDB

The Edge媒体集团旗下刊物包括《The Edge财经日报》与《The Edge周刊》。

两份报刊最近几年紧咬一马公司,并揭露多宗一马公司的争议。

本周一,《The Edge财经日报》即踢爆,年轻富豪刘特佐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通过一马公司诈取逾18亿美元。

上周,亲国阵非政府组织领导人拉美斯报警声称,他曾在砂州古晋会见一名男子雷斯特,而坦承曾跟《砂拉越报告》创刊编辑凯丽一同伪造文件。

国阵宣传机关,包括雷斯特本人也指责《砂拉越报告》与在野党合作伪造文件,以抹黑纳吉。

被点名的在野党领袖即包括拉菲兹与潘俭伟。两人已双双否认雷斯特的指控。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经封锁《砂拉越报告》,不让我国网民浏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