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开除总检察长及副首相的举动,是不是一个为了把纳吉从一马公司(1MDB)丑闻中拯救出来而对国家机构展开的多重打击?这些国家机构包括新闻界、国会以及由总检察署、国家银行、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及皇家警察所组成的“特别工作队”

过去72个小时的事态进展,加深了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甘尼、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乡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被开除的谜团及全国人对此的预测。

更加令人忧虑的问题是,这个开除举动是不是一个多重打击国家机构行动的前奏,这些国家机构包括新闻界、国会以及由总检察署、国家银行、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及皇家警察所组成的一马公司“特别工作队”,目的就是为了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从一马公司丑闻中拯救出来。

在星期二发生的突如其来及草率开除阿都甘尼事件上给予完全无法让人接受的理由,就引发了一股最新的政治飓风;阿都甘尼出任这个最高法律官职长达13年,在60岁生日时就退休的两个月前,因着荒谬的“健康理由”被开除。

阿都甘尼的“肾脏问题”不是一个官方秘密而且广为人知,情况并没有严重得让他失去了履行总检察长职务的能力。

事实上在最近的数个星期,阿都甘尼已经丧失了他作为那个多机构组成的特工队领导人的指挥权及人力,就是要冻结一些银行账户并开始逮捕一些与一马公司丑闻有关的人归案。

新总检察长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阿里声称阿都甘尼的总检察长职务被终止,是符合联邦宪法而后者的地位并没有被降低。

马来西亚人不接受新总检察或者是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明显不太诚实的婉辞,他在星期二早上声称阿都甘尼在7月27日被革职是基于“健康理由”,但是这个“健康”明显是指阿都甘尼的“政治健康”,而不是肾脏或其他类型的“生理健康”。

马来西亚现在拥有一个世界知名的首相,他不能为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是到底有没有一笔7亿美元或26亿令吉,在2013年3月也就是国会为了第13届大选而解散之前被存入他的大马银行私人账户里面,回答一个简单的“有”或“没有”,还有回答这笔钱从哪里来,以及在第13届大选时到了谁的手上;所有部长及副部长包括最新被委任的,是否有从纳吉的私人账户中接收任何资金,然后他们是否会为此集体或单独作出公开的声明?

马来西亚是否会生产出一个患上同样痼疾,以及没有能力去回答简单的“是”或“不是”的总检察长,就是针对其前任者阿都甘尼到底是不是已经被开除总检察长职,虽然首相非常仁慈地保留他为司法及法律官员,直到他的2015年10月6日法定退休日为止?

如果新总检察长在阿都甘尼被开除总检察长一事上不能坦诚,那马来西亚人民如何能相信阿班迪,或者是在阿班迪在任时由总检察署官员所发出的任何声明、保证或承诺?

当《砂拉越报告》刊登了一个据称是由前任总检察长阿都甘尼针对首相及其他人所草拟的控状时,情况变得更为恶化。

《砂拉越报告》说这个针对纳吉的控状已经进入最后的草拟阶段,导致了阿都甘尼在星期一被开除,虽然他的任期合约是到今年10月。

该网站说,阿都甘尼是在他即将要对首相展开贪污提控时突然被革职。

《砂拉越报告》表示纳吉的控状是基于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7(a)条文,而另一个控诉则是基于刑事法典第409条文。第一个控状的刑罚是最高监禁20年。

当阿班迪昨晚被询及《砂拉越报告》的独家报导时,他基于本身对该报导毫不知情而不予置评。

昨晚深夜,总检察署检控部主任敦阿都玛吉发推特否认那个控状是属实的。

阿班迪在今早发动双重攻势,宣布那个草拟控状是“虚假”的,并指控这是要推翻首相的阴谋,他也警告会以严厉行动对付肇事者。

阿班迪说:“这份疑似控状的文件显示了一个推翻现任首相的阴谋,透过将首相定罪,而方法包括了窜改(文件)及刑事泄密。

“这个阴谋威胁了马来西亚的民主,我会指示采取所有可能的行动来调查这个事件。”

“那些被定罪的,无论是谁将会面对法律严厉的制裁。”

如今看起来似乎会有许多人因涉嫌在所谓的把纳吉“定罪”并推翻民选首相的国际性阴谋里而被逮捕,并且会在刑事法典第124条文“危害议会民主的活动”罪名下被提控,若罪成可被判监最高20年。

然而,阿班迪和总检察署所作出的否认却是严重不足的。

既然阿都甘尼还在司法及法律界服务,那就让甘尼公开解释《砂拉越报告》有关疑似纳吉的贪污控状独家报导是否有任何事实根据。

当然,阿都甘尼自从在星期二早上被突然及草率地开除总检察长职位后,在媒体的电话访问中表示他对其任期被终止感到惊讶及不知情之后,并没有人间蒸发。

当然,马来西亚并没有变成现代的史达林主义的苏联,一个人可以突然变成“非人”并被丢进到劳改营里。

国人有权从前任总检察长阿都甘尼那里知道当他突然被开除总检察长职位时,他是否正处于要提控首相贪污罪的最后阶段?

所有爱国的人民都在担忧这个国家似乎正在急速迈向失败国的边缘,这是黑暗时代来临的迹象。

民主行动党呼吁所有人以理性、常识及爱国主义来战胜并避免马来西亚进入黑暗时代—— 而我会特别地向新任总检察长阿班迪阿里发出这个呼吁。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早上11时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