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当一马发展有限公司针对其丑闻一直都是给予媒体前言不对後语的答案了,为何内政部还要采取恐吓The Edge的行动?

The Edge媒体集团已经证实收到内政部发出的要求解释信(show cause letter),该部指控他们“刊登的1MDB报道已制造误解,并造成外界质疑政府和我们的金融机构。” 他们也被指依赖网站取得资料而作出报道。

马来西亚人民要知道的是,为什麽内政部要恐吓尽了责任去报道负债420亿令吉的1MDB丑闻的媒体?而且恐吓程度是如此地无耻和粗鲁,因为该要求解释信甚至没有阐明所触犯的条款。

这封要求解释信,也是要妖魔化沙地石油国际公司(PSI)前电脑资讯部人员瑞士籍西维尔祖斯多在泰国被逮捕,并被指控企图涉嫌敲诈其前公司的整个星期以来的一个高潮。由国阵控制的媒体,部长和国阵领袖,迅速地扭曲这项逮捕行动,并指称PSI与1MDB之间所泄漏的文件和电邮内容被篡改。

以上所述是一个很明确丶有预谋丶算计和协调一致地企图抺黑已泄漏的讯息,以便阻挡所有关系到1MDB的负面批评。毕竟,正如担任纳粹德国时期的国民教育与宣传部部长约瑟夫戈培尔所说的:“如果你讲了一个天大的谎话并不停的重复它,人们最终会相信它。”

然而,需要关注的是,自从1MDB和PSI的联营协议自今年2月中旬首次泄漏和被爆料以来,不论是1MDB丶PSI或马来西亚政府,从来没有针对那些被揭发的文件和电邮通讯内容作出明确的否认。

上述的高度罪证包括指向刘特佐和其伙伴,与PSI人员之间如何在事前策划了整个交易。他们还包括极具破坏力的文件指向已获得後者的高层人员的批准,非法挪用1MDB数以十亿令吉的资金。这些电邮丶文件和金钱的线索,也证明了1MDB的资金如何被滥用,并伪装成这是直接来中东的投资,以收购与在马来西亚内有政治关连的公司。

尽管指控的严重性,但PSI丶1MDB或甚至是刘特佐在过去的5个月,甚至赖得去提供丝毫单一的证据,以证明这些被指控为泄漏的数据和文件,如何涉嫌被篡改或伪造。因此,我们要质询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是他以什麽为基础向The Edge集团,或者是其他有发布这宗丑闻事故者发出要求解释信呢?

事实上,如果内政部长发出要求解释信予The Edge(或其他本地出版刊物),乃因它们刊登了由1MDB管理层发布且已被证明是不折不扣谎言的一些声明,那将会更有意义。

举例说,1MDB总裁阿鲁尔甘达曾告诉《新加坡商业时报》,投资在开曼群岛的11亿300万美元的结馀已经“撤回”,并以“现金”方式存放在新加坡的一间银行。

他说:“现金在我们的户头内,而且是美元。我可以向你保证(关于那个)……我已看过文件。” [1] 这显然是阿鲁尔甘达在这笔离岸资金被名不见经传的基金经理管理而加据焦虑情绪後,企图以这种说词来平息事端。

有关新闻率先在2015年2月9日刊登,以及几乎是所有的当地的媒体都有转载。随後,根据我在2015年5月19日在国会获得的答复,竟然发现了没有一笔13亿300万美元的现金存放在新加坡的银行。以上所述证明阿鲁尔甘达在撒谎,因为他竟然试图以“现金”已存放在海外作为辩解的理由。

阿鲁尔甘达说:“这麽做,有一个非常明智和简单的理由……我们拥有65亿美元的债券在那里,而一年支付上来的利息接近4亿美元(14亿令吉)。”

不幸和丑陋的真相是,马来西亚人民对于存放在新加坡的究竟是什麽仍然一无知,因为直到今天它依旧是一个未解之谜。

因此,内政部长是不是应该先去对付那些已经撒谎和误导了马来西亚人民,并导致纳税人损失了数十亿令吉血汗钱的机构呢?相反的,我们看到的是内政部作出可耻的行径,它尽其所能去压制和惩罚那些热心公益和行事正直,并揭发公职人员做法错误丶贪污和涉嫌刑事失信挪用数十亿令吉公款的媒体。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7月2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