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将总稽查司的1MDB报告公诸于世 解答资料遭篡改的指控

转载自《The Edge》:

(吉隆坡23日讯)在野党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总稽查司针对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中期审计报告中,有着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Sarawak Report)和《The Edge》报章指控文件遭篡改的答案。

“根据中期报告的调查结果,无论是《砂拉越报告》和其他媒体像是《The Edge》报道揭露1MDB和PetroSaudi International Ltd合谋骗取18亿3000万令吉,并涉嫌篡改、捏造和伪造资料的所有问题,很快将告一段落。”他是在今日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他接着表示:“我不能详述该报告的内容,我仅能说该报告相当全面,惟因为是中期审计报告,所以并不完整。不过,总稽查司在调查1MDB-PetroSaudi交易时发现,《砂拉越报告》在报道所提出的相关问题。”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的成员之一,总稽查司Tan Sri Ambrin Buang在7月9日向公账会成员汇报合共70页的中期报告。

他说:“总稽查司的中期报告可解答《砂拉越报告》是否曾篡改过资料。我不能告诉你答案,否则,我将遭到国会处罚。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答案就在中期报告内。”

潘俭伟指出,1MDB丑闻已使我国成为国际间的笑柄,倘若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下达命令,促总稽查司将中期报告的调查结果公诸于世,将结束这场闹剧。

“纳吉可透过非常简单的方式结束极其不健康的揣测,以及或真或假的指控。这也将解决与1MDB-PetroSaudi交易有关篡改资料的所有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