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看劍‧官員禁錯了潘议员

转载自《光明日报》:

DAP的國會議員潘儉偉被禁止出國,不是什麼大件事,許多破產人士,欠所得稅的人皆會遭“禁止”出國。

這是大眾都明白的法律,有錢出國,沒錢還債還稅,還能跑到國外去消費,連消費稅都免了,天下有這等窮開心的事嗎?

潘儉偉被“禁”出國,不在破產、欠稅或法庭被告的範圍內。或可歸類為“政治陰謀”的特殊項目。

一馬公民被禁出國,原因未詳,無須理由和道理,更不講法治。今後,馬來西亞人出國就像“罪犯”一樣,只能到機場一遊,別想上機潛逃。

機場的移民廳官員給的“答案”十分有趣,他們不過是“奉命”行事,遭禁出國的一馬公民,可向移民局查詢,或向內政部問個明白。

但是,禁止一馬公民出國,既是官家的絕對權力,想來,也查問不出什麼原因和道理。

就像不少反對黨人士及社運分子遭禁足砂州一樣,連“國內旅遊”都遭禁,還想“出國”作奸犯案嗎?

一馬公民的國會議員潘儉偉到底犯了什麼罪?又涉嫌什麼重大案件,只能到國內機場一遊,卻不能上機出國私遊和公幹。

潘儉偉不清不楚遭禁止出國,是否幹了什麼不可告人的虧心事?看來又不像有這麼一回事。政府當局並沒有把潘YB當“涉罪嫌犯”逮捕和扣查,再經延長扣留後控上法庭。

官家只是“禁止”潘议员出國,不要在馬幣大貶值的時候出國過度消費,這不合一馬經濟撙節之道。

問題是,暫時“清白”的潘儉偉遭禁出國,總得有個法律上站得住腳的理由,而不是部長高官說“禁”就算。

馬來西亞有憲法,但好像沒有法律,任由高官權貴“雞毛令箭”的執法無方,亦執法無度,馬來西亞人民的自由和人權還有保障嗎?

近日,隨著一馬公司(1MDB)病毒的變種,官方消息指出,有人製造謠言,設計陰謀,意圖推翻朝廷政府。

真有這樣的事嗎?

一個謠言和一個陰謀,就可推翻一個大權在握的朝廷政府,這樣的“朝廷”還有存在的價值嗎?這麼脆弱豆腐,風吹就倒,又如何保國安民?

逼宮的正角兒,敦馬哈迪受詢時的反應:什麼陰謀?這是全球報導,全世界皆知的事,大馬要不要換個新政府?這是公開進行的事,陽光照出來的陰謀。

敦馬“公開”進行這個陰謀,照理應被禁止出國的是這個老人家,而非不成氣候的潘儉偉。(光明日報‧看劍‧文:慕容公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