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火箭深耕砂貧困區揭發‧學校缺水每6人用後才沖廁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該黨推介的“砂拉越之夢”(Impian Sarawak)深入砂州貧困地區後,發現有數所位於偏遠地區的學校竟然長期缺乏水供,以致影響學生的健康,還有學校甚至要學生跟村民共用水供,每6個人才可沖廁一次,以節省用水。

他指出,其中一所是老越縣弄蘇甘國小,該校新校舍原本必須在2013年完工,但早在2009年因政府撥款的經費不足,承包商就半途停工。

“學生不但缺乏水供,也只能在臨時建築裡上課,宿舍也變成學校,而新校舍則早已被荒廢。”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週五召開記者會說,由於該校向有關單位求助逾年申請水供都沒有下文,所以該黨於6月為學校展開了水供計劃。

“事後也有兩所學校主動聯繫我們,表示他們的學校也是面對同樣問題。”

他提到,弄魯賓國小同樣缺乏水供,並且學生要和村民共用水供。

“那時,我們看到保安負責看管學生上廁所,每6個人才可以沖廁一次。洗手的話,則會把用過的水拿桶裝起來,循環再使用,以節省用水。”

他表示不解,為何一個國家連提供基本設施給一所學校也做不到,還要影響學生。

“砂拉越之夢”發動每人捐50運動

他透露,“砂拉越之夢”在當地和沙巴已完成15個水供計劃,他們也提供不同援助,包括鋪路、建設其他設施、醫療和教育等,接下來的目標是為數所缺乏水供的學校提供協助,且需要籌集50萬令吉的資金。

對此,他宣布“砂拉越之夢”將發動一人捐50令吉籌款運動,希望熱心人士協助提升砂拉越鄉村地區和貧困農民的福祉和基本設施。

有意捐款者,可轉賬至“Impian Malaysia”,戶頭號碼是514196659143(MAYBANK)。任何有意瞭解“砂拉越之夢”的人士,可以到http://impiansarawak/com查看。

火箭:砂藍眼表明立場後才合作

民主行動黨砂州聯委會主席兼古晉區國會議員張健仁強調,該黨的立場清晰,即不和任何與伊斯蘭黨有關的組織合作,因此只要砂拉越州人民公正黨不表明立場是否和伊斯蘭黨斷交,該黨絕不和公正黨合作。

他在記者會上被詢及有關砂州公正黨指責該州行動黨不合作一事時,這麼回應。

他認為,整件事情是因伊斯蘭黨而鬧出風波,之後行動黨領袖宣布斷交消息後,如今球是在砂州公正黨的腳下,就視乎到底要與伊斯蘭黨絕交還是繼續結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