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禁止政治人物和社运分子出国?拿出理由!

转载自《每日蚁论》:

V Shuman

点评:马来西亚逻辑:A怀疑B偷窃,带着证据向警方(C)报案。

C采取行动,迅速逮捕A、D和E。B则逍遥法外。

合理吗?合理,在这有无限可能性的土地上。

斩杀信使已经成为这里的常态做法。最近,几名反对党领袖和社运分子被禁止出国,这正是最佳写照。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星期三要乘搭飞机去印尼时,才发现他被禁止出国。

被禁止出国的还有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The Edge媒体集团执行主席童贵旺、资深律师安美嘉、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以及社运分子玛丽亚陈阿都拉、希山慕丁萊斯和阿当。

布城方面还未交待禁足的原因,但它可能与1MDB有关。

真的吗?他们可以把潘俭伟、拉菲兹和童贵旺放在当权者的监视下?他们仨揭露了不少围绕在1MDB的争议。

布城当局总能自圆其说:“我们须要他们协助调查。”

其他人呢?

布城这次的禁令,是要让这些对巫统领导的中央政府发出许多质疑的人物留在国内,以便有一天可以同时把他们逮捕?

根据我们从布城得到的“脚本”来判断 ,看来会是那样。有关当局说几个反对党领袖合谋推翻政府。

有趣的是,那些被1MDB丑闻缠身的人物,没有一个得到该禁令。

个性张扬的亿万富翁刘特佐是该丑闻中的主要人物,但他还是可以自由地在香港工作。据称中立的政府帐目委员会(PAC)还要传召他对1MDB事件协助调查。

据《太阳报》(The Sun)报导,特工队原本召唤聂菲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和苏伯亚欣(Suboh Mohd Yassin),针对多笔巨款匯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户头的指控录供,但目前这两人均已不在国內。

《星报》(The Star)报导,聂菲沙也被禁止出国(根据入境处记录),但人已在国外,禁令还有什么用?

那现任1MDB执行董事阿鲁尔(K Arul Kanda)呢?他也被禁止出国吗?

关于这一点,首相纳吉呢?他是1MDB丑闻的核心人物,他也被禁止出国了吗?

这整个闹剧最耐人寻味的地方是,那些被禁止出国的人没有被告知原因!

在记者会上,潘俭伟说,在机场的移民局官员也不知道原因,只是说“上头的命令”。

内政部长要通知这些人物的话,究竟要花费什么?通过正式通知?为什么要使用明显是恐吓和滥权的铁腕手法?

因为1MDB课题已经成为全球焦点,而且还是负面的。除了拖垮国家声誉,它也引起连锁反应,例如马币贬值和投资者撤出我国。

现在,人民寄望特工队把肇事者绳之于法。

然而,如果最近发生的事情是种迹象,相信调查的方向早已转换成“推翻政府阴谋”那漏洞百出的脚本,最后还是会坠入那“斩杀信使”的结论。

你怎能指望人民对我国的执法单位有信心?更何况是公义?世界将会如何看我们?

欢迎发电邮至 shuman.v@hckmedia.com,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1352#sthash.cCy9gTzW.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