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首相起诉2人誹谤案延期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起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人民媒体》拥有者陈志刚誹谤案,高庭原定於今日审讯,惟基於纳吉的其中一名代表律师身在国外,案件展至9月25日。

高庭所要聆审的是,纳吉要求刪除潘俭伟和陈志刚的答辩书部分內容,以及潘俭伟要求撤销纳吉诉讼的申请。

承审此案的高庭法官瓦兹尔今日是在內庭会见双方代表律师,基於纳吉的代表律师哈法利占不在国內,法官决定展延此案。

纳吉的代表律师为哈法利佔、朱仕谨以及旺阿兹米。潘俭伟的代表为阿里夫班杰明、陈志刚的代表律师拉乌。

纳吉是以个人名义,在今年3月5日入稟高庭起诉42岁的潘俭伟和51岁的陈志刚誹谤。潘俭伟也是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的潘俭伟誹谤。

这起官司是牵涉到潘俭伟去年11月13日,在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发表的言论。他当时形容一马发展公司是纳吉製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

这个视频后来由第二答辩人透过《人民媒体》上载至视频网站Youtube。

纳吉在诉状中指出,截至3月2日,《人民媒体》上载至YouTube的相关视频,瀏览次数达19万4979次;至於潘俭伟面子书转载的视频,瀏览次数达20万0709个;《人民媒体》在面子书上载的视频,瀏览人数则达16万5293次。

纳吉说,已有许多网民瀏览这个视频,聆听潘俭伟对他的誹谤。他续称,潘俭伟的谈话含有影射他的字眼,例如「首相」就是指纳吉。

纳吉在诉讼中索取普通赔偿、惩戒性赔偿、堂费,以及申请禁令,以阻止第一和第二答辩人或他们的代理,继续针对他发表誹谤字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