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国阵通讯策略主任拿督阿都拉达兰每一次在出糗後,都不断地把目标转移到对我作出攻击,这是多麽令人感到可笑的事

首先,阿都拉曼达兰“闻鸡起舞”,影射我曾经与赛维尔祖斯多会面,但却没有勇气直接指控我在新加坡Fullerton酒店的会面中所谓的有涉嫌伪造针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文件。

在我展示我的护照我在过去的一年,只有在2015年3月19日曾去过新加坡一次,以及相关文件则是在2月杪被泄漏在《砂拉越报告》後,阿都拉曼达兰沿着的这条攻击路线突然静了下来。

根据《星报》的报道,这名国阵通讯策略主任紧接着就是自以为是地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谓的“投下震撼弹”,当他宣称已看过一个自我“招供”的短片指刊载于媒体报道内有关1MDB的讯息已涉嫌伪造。

阿都拉曼表示,该名投诉者雷斯特墨兰宜声称拥有恶意的实质证据,即各造参与执行的一项任务被称为“宣告拿督斯里纳吉和1MDB涉及犯法行径任务”。

可是,这最终使到这名部长更加出糗,因为雷斯特不只是收取金钱“招供”,雷斯特也是一名破产人士和伪造资料且包括他才是一名“伪造大师”,因其实际上是诺里奇一家运输公司的员工。

有关短片经过几天的虚张声势之後,阿都拉曼达兰最後接受其策略错误并摒弃他的短片攻击批评。

可是,阿都拉曼达兰在昨天再次更换目标,这一次,他称我为“一名悲观论者” (a prophet of doom) 。我必须说,当他提出我曾警告的丹斯里赛莫达的市场主导地位和在其公司累积的债务事项,我有感到一些错愕。

阿都拉曼达兰把我认为的“赛莫达商业王国高达343亿令吉的债务能真正地引起以纳税人的金钱来作出拯救的恐惧”来作为议题。我所指的这个恐惧是“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欧元区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来得特别真实”。我曾警告政府“在默许的情况下,人民的金钱不能被用来支付给愚蠢的国阵朋党。”

我现在就回应阿都拉曼和要询问的是,我的说法有错吗?有关债务是庞大的,而且他的一些公司普腾,一直在拼命寻求来自政府直接或间接的支持。如果经济危机袭击马来西亚,毫无疑问地一个大规模的拯救行动将是必须的,就如巫统控制的玲珑公司在1990年代面对280亿令吉的债务。

然而,即便是没有危机,人民也因为白米和白糖的贸易被垄而遭受需以高价购买的折磨。事实上,人民更因为消费税(GST)的实施而缴付更多税务,这都是因为政府已颁发许多直接洽商的甜心交易予赛莫达的公司,例如,利润丰厚的以75亿5000万令吉供应装甲车的合约。

因此,我绝对已经准备好去面对我对赛莫达交易所作出的任何批评,它们到今天还在我的部落格内发布。

与此同时,我从2010年3月开始,就一直质疑1MDB的高度可疑交易。部长是否有严正地建议这家负债420亿令吉的公司,若没有联邦政府的一个庞大拯救计划会否“难逃一死”呢?

是不是我并没有权利认为越来越多的债务是不可持续的?是否真如所言,政府若早在2011年和2012年就听取有关1MDB的批评,这家丑闻缠身的公司可能就不需要如今天般急需这麽一个庞大的拯救呢?

因此,阿都拉曼达兰,你的重点是什麽?或者你根本就没有?亦或你只是想要分散首相迄今为止还没有承认或否认究竟他有否收到一笔接近7亿元的款额汇入其私人户头的注意力呢?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