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震惊雪州竟无水供合约副本 潘俭伟:卡立不小心带走了?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行动党全力支持雪州大臣阿兹敏的声明,以便解密与中央政府签署的雪州水供重组合约和公开向人民展示;同时,该党也表示震惊,雪州政府竟然没有这份合约的副本。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说,当阿兹敏昨日宣布,雪州政府迄今还未获得这份在3周以前与中央政府签署的水供重组合约副本时,令雪州子民感到震惊。

“事实上,在雪州前任大臣卡立已经失去大多数州议员的支持,以及向雪州苏丹请辞后,仍然在2014年9月12日仓促签署该合约,如此迅速且神秘地达致协议引起强烈的关注,并引发雪州可能被蒙骗的疑虑。”

雪州秘书也没有副本

他说,虽然该党曾全力支持前任大臣主导重组雪州的水供工业活动,但该党相信“细节是魔鬼”,雪州消费者未来需承受的负担,将完全胥视有关水供重组合约的具体条款。

他指出,问题在于前任大臣“是否在收拾其办公室的细软时,也不小心把‘神秘’的水供合约放进其公事包一并带走”?

“这是因为,即便是雪州秘书,似乎也没有这份合约的副本。”

践踏平等协议方权利

潘俭伟指出,中央政府这种不向雪州政府发出合约的做法,完全就是漠视和不尊重雪州政府,这将是一个严重践踏雪州政府作为平等协议一方的权利。

“这是整个雪州政府无法想象的事,包括那些在卡立属下的前任雪州行政议员,也完全不能理解为何雪州政府未持有该合约的副本。”

“我们呼吁中央政府即刻向雪州政府发出,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约,以便后者能探索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只有在获得这份合约以后,新届雪州行政议会才能决定根据需求采取下一步的适当行动,以便维护雪州子民的权利。”

“此外,我们完全支持阿兹敏,建议把目前尚受到严苛的官方机密法令(OSA)保护的雪州水供重组合约解密,以便雪州人民能充分了解该合约内容。”

他说,由于该合约据称只涵盖重组工作,它并没有明显地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因此,作为一个负责丶透明和问责的政府,向人民公开这份合约是唯一且正确的做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