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剖析2015財政預算案晚宴 林冠英:調高油價才豁免GST 預算案華而不實

转载自《光明日报》:

(北海13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2015年的財政預算案看似惠國惠民,實際上華而不實。數天前調高油價後,才宣佈RON95汽油豁免消費稅(GST),這純粹是混淆民眾的政治把戲。

他說,全球原油價格已跌破4年來最低,但當全世界都在調低燃油價之際,大馬卻調高了,這印證了“大馬能”口號。

他提醒首相納吉,雖然已將一馬援助金的650令吉增加至950令吉,但卻忘了他們的大選競選宣言,是要把援助金調高至1200令吉。“國陣政府沒兌現承諾,而且在欺騙人民。”

林冠英強調,身為一州之長,他在落實制度化撥款時是依據學校需求分配,即便受惠華小董事部成員是國陣人,絕不徇私。

他週日晚在由檳州社青團主辦的“剖析2015年財政預算案”晚宴上致詞時,也抨擊納吉在馬華大會上所發表的言論。

“納吉顯然並非全民首相,他在怪罪華人沒支持國陣,事實是,民聯在上屆大選共獲得51%的選票,包括獲得東馬土著、巫裔及印裔選民的支持。”

沈志強:撥款只惠富者朋黨

大山腳國會議員沈志強以“3息”來形容財政預算案,即“好消息”、“好把戲”及“好氣死”(福建話),不過他說,這3項好消息只是針對大老闆及政府的朋黨。

他指出,政府在此次預算案中雖說有撥款給非政府組織,但最後受惠的仍是支持國陣的非政府機構,而非為社區盡心服務的自願巡邏隊等組織。

他說,此次預算案與往年相比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就如撥給皇家警察罪案調查組的撥款只增加1300萬令吉,反觀撥給政府組織的撥款卻增加至4700令吉,這項分配肯定會把民眾給氣死。

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也批評,雖然政府所公佈的預算案數目看似健康,不過實際上卻有許多“隱形債務”,而這也是我國連續15年來出現赤字的預算案,使到國家目前所累積的債務已達5680億令吉。

這場晚宴是於週日晚在北賴才能園多元化禮堂進行,宴開114席,受邀主講嘉賓尚有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太平國會議員倪可敏、丹絨國會議員黃偉益及峇都交灣區國會議員卡斯杜麗。 (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