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公账会主席: 肃贪是持久战 官员应定期调职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5日讯)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鲁嘉兹兰认同关税局已采取积极步骤,防止官员涉及贪污活动,并指岀灭贪并不是采取一次行动或一朝一夕就能奏效,而是一场持久战。

他说,把在某工作岗位任职太久的官员调职,同时也把每位官员的资料存在电脑内,都是非常好的措施。

他说,官员在原有工作岗位的所有资料都会长期保留,日后若有官员被查岀涉及贪污,有关当局在调查时,将可掌握有力证据。

鲁嘉兹兰今天访问消费税电子系统中心后这么说。在场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伊斯兰党吉兰丹州道北区国会议员卡马鲁丁查化、关税局总监拿督斯里卡沙里阿末、消费税组主任苏巴马廉。

他说,自关税局发生高官涉贪被捕后,人民都想了解该局的改进及严格执行法律。

卡沙里谈官员涉贪 “白纸勿只看黑点”

卡沙里比喻关税局岀现官员涉贪,就好比一张纸般,人民应看整张,而不应只看其中的一点黑,毕竟纸张占白的部分是那么大。

他说,其实关税局正积极改进弱点,尤其是不再让任何官员担任某个职位太久,而是不时将他们调职。

他形容这是由上自下,并正在继续推行的工作。

提到消费税,他表示该局已设立技术委员会,由专人对其他仍未确定消费税的物品及服务项目研究。

潘俭伟说,他随团访问的目的旨在了解关税局是否已对消费税的行将推行,作好全面的准备。

他说,他看到该局已设置了有关的软件,现在就只等消费税的落实,并希望这项新税制将顺利推行,而不会为人民带来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