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郭素沁:勿干預黨務‧選委會應保持中立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6日訊)行動黨全國組織秘書兼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表示,選舉委員會應該保持中立,不應該針對該黨成績發生的失誤而干預該黨事務。

她指出,在2004年大選時,選委會亦曾錯判當時的伊斯蘭黨候選人卡宋奧瑪為巴西布爹國會選區贏家,卻在3個月後宣佈巫統候選人茲阿末勝選。

郭素沁今日為芥子福音傳播中心22周年慶典舉辦的“2013年百花齊放畫展"主持剪彩儀式後如此表示。

對於國陣領袖在該起事件上,揶揄行動黨的領導能力及質疑該黨糾正的時間,她強調,在選舉後發現錯誤,該黨第一時間重新審查,並在其後委派外部稽審進行最後核實後,才公佈這個事實。

她說,這也代表該黨勇於承認錯誤並立即糾正,以保持透明及向人民交待真相。

她否認行動黨糾正成績,是為了讓中委有友族黨員為代表的說法。

該畫展共展出約100幅畫,由兒童及成年繪畫者捐出,內容都是表達人間真善美及孩童內心世界,當中也有水墨畫。

該中心預計籌募5萬令吉,作為該中心兒童靈修刊物《快樂天堂》的出版基金。

儘管難堪有利無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

“儘管過去3天是行動黨歷史上最難熬的3天,不過,該黨沒有任何一名中委後悔承認中委選舉成績出錯,這是正確的決定。"

“誠實、謙卑與透明面對外界,公開承認我黨中委選舉成績出錯,儘管短期內讓人難堪、難過,但長遠來看有利無弊。"

“沒必要公開選票"――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

“行動黨已委任獨立稽查公司針對黨選成績重新進行審查,而且整個投票與算票過程跟其他政黨一樣,都有監票員在旁監督,即已採取透明化行動糾正錯誤,因此,該黨沒必要為了平息爭議而公開所有選票。"

“無論我們採取任何行動,國陣領袖都會不斷利用該課題來攻擊該黨,撈取政治資本。"

“為了避免再出現類似烏龍,我們考慮在下屆改選時,進一步完善計票與輸入黨選成績過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