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5年前退休迷上書法‧老翁賣春聯捐孤兒院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一名為善最樂的老翁自5年前退休後,開始迷上了書法,每逢農曆新年前夕,就會主動揮筆寫春聯及對聯,賣給身邊的親朋戚友,然後再把收到的錢拿去捐給孤兒院。

今年76歲的鄭金勝週日首次參加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癸巳年街頭揮春比賽"時透露,他在退休後為了讓精神上有寄託,而拜師學藝,學習正確的書法握筆姿勢。

他說,由於寫書法時需屏氣、姿勢正確,故有助練氣及練腳力的作用,因此沒想到一學就此迷上了書法。

“每逢新年前夕,家家戶戶一定貼上揮春賀新年,所以我就想到用這個機會做善事,很感謝身邊的朋友都大力支持。"

4歲女童揮毫成焦點

在現場,他握筆的姿態有模有樣,加上架勢十足地揮寫對聯,吸引不少在場者圍觀。

此外,年僅4歲的邱瑋旎亦成為全場焦點,因為年紀小小的她,乖乖坐在椅子上,並以正確的握筆姿勢在練字。

母親吳秀鳳(43歲,家庭主婦)受訪時指出,她育有4名孩子,而其中3名孩子都有上書法班。

“瑋旎看到哥哥姐姐在家裡練習時,對書法產生興趣,所以我打算遲些帶她去上書法班。"她認為,書法不但可以培養個人耐心,也促進了孩子之間的感情。這場比賽除了開放給公眾參與外,也有不少殘障人士報名參加。

黃世凌(33歲)是第三次參加比賽。雖然他的手部活動不便,但憑著耐人毅力及長時間的練習,用心的完成揮春作品。
他稱,本身熱愛中華文化,所以儘管手部活動不便,仍堅持鍛煉自己,寫出一手好書法。

“我的手不能握筆太久,所以寫了一會就必須休息,接著才繼續完成作品。"大會也邀請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潘儉偉促查幽靈選民

潘儉偉說,民聯兩週前向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出要求,以設立雪州皇委會或把原有的皇委會調查選民冊範圍擴大至全國,尤其是針對“幽靈選民"問題最嚴重的雪蘭莪。

潘儉偉是被媒體詢及有關對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調查委員會揭露選舉委員會協助國陣政府在沙巴不合法進行“幽靈選民"計劃,在選民冊上增加許多外勞名字的指控後,如是指出。

“其實雪州的幽靈選民早已存在,只是涉及的範圍究竟有多大,必須經過調查才得知。"他聲稱,其選區自308大選後,增加了1萬名新選民,惟目前還沒進行調查,但若發現可疑目標,將會向選委會投訴。

他提到,儘管如此,該黨仍非常注重來屆大選的備戰工作,並在各個選區展開連串活動。

他也指出,雖然候選人的名單最終將由黨決定,不過前提是相關人士必須積極的為人民服務。(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