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林冠英:大馬要改朝換代‧馬來選票是關鍵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坦言,如果國家要改朝換代,馬來人的選票是關鍵,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他說,我國的馬來人佔國家總人口的大多數,即約55至60%,民聯若要在來屆大選取得勝利,就須獲得馬來人的支持。
他以過去多場集會舉例,凈選盟的第一場集會中,馬來人參與者佔了95%,直到最近落幕的112民聯人民力量集會,馬來人的參與者佔了75%。

不過,他強調,即便民聯在獲得馬來人的支持下成功執政中央,513種族衝突事件也不會重演,這只不過是國陣為了要煽動人民情緒,才恐嚇人民。

促設聽證會查選民暴增

“國陣聲稱如果國家改朝換代,可能會重演513事件,這簡直是無稽之談。"他揶揄國陣不要把人民當成是小孩子,因為人民是不會上當的。

林冠英週六在八打靈再也民主行動黨大選籌款晚宴上致詞時這麼指出。

他也挑戰中央政府在雪蘭莪設立皇家委員會聽證會,調查雪州新選民暴增的問題。

他說,如果沙巴可以發生外國移民獲得公民權的事情,他不排除雪州也同樣會發生此事,因為雪州新選民暴增確實令人懷疑。

與此同時,林冠英也在致詞中,重提親巫統部落客捏造其兒子非禮同班女同學的事。

他強調,為人父親的他絕對不會允許其兒子受到欺負,並警告有關人士,其兒子並不是好欺負的。

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在這場晚宴上共籌獲6萬6343令吉的款項,作為大選的經費。為了籌獲更多基金,主辦當局也在現場進行募捐及義賣活動。

八打靈再也火箭在國會解散之前的最後一場籌款宴會,主講人還包括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劉永山、已故火箭強人P巴都的女兒卡斯杜麗巴都等。

安華:Listen姐事件影射教育制度

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在致詞時,除了把鎗頭對準國陣,也“Listen姐"上身,把“Listen姐"口頭禪掛在嘴邊,形容這句“金句"其實是影射現在國家的教育制度。

他說,“Listen姐"事情的發生並不尋常,因為有關講座會是由國家干訓部舉辦的,主講人的舉止行為令人無法理解。

安華在致詞中揶揄馬華在2012年巫統代表大會上,在還未瞭解《小孩玩火》(《anak kecil main api》)這首馬來民間歌謠的歌詞前,現場竟然跟隨巫統黨員鼓掌。

他現場邊哼邊解釋歌詞的意思時說,其實這首民謠是講述馬來人的土地被其他人所掠奪,但是不解為何馬華黨員卻給予鼓掌。

安華更搞怪把其中一句歌詞改詞,即把“領土被其他人佔領"改為“領土被巫統朋黨吞噬",引起全場熱烈鼓掌。

他說,一旦民聯執政中央後,除了降低汽油價格,還會給國人免費的大學教育。

他說,雖然民聯無法許下太多承諾,但是有一點民聯是可以承諾的,即保證不會讓民聯領袖奪走國家的任何東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