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就算慕尤丁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是“实至名归”,也不能把“国际文凭”合约事件合理化

美国体育学院(USSA)已经快速地辩护,它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慕尤丁,是基於慕尤丁表现优异,而不是与教育部进行的计划有关。

该学院主席/首席执行员汤姆士罗山迪博士强调,授予博士学位主要是承认副揆“终身对体育的贡献和他的良好记录……接受这项荣誉是当之无愧。”

我的同僚王健民是第一个揭发慕尤丁在今年1月17日,由一间位于达芙妮阿拉巴马州(Daphne Alabama)的远程学院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作为表彰他对“一个学生,一项运动”中 “提升了体育教育而协助建设了国家,这项消息已在美国体育学院的网站作出报道。

尽管最近公布的2011年国际数学与科学研究调查(TIMSS)报告显示,大马学生 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成就,也就是马来西亚在1999年至2011年之间的数学和科学科排名,竟然是在所有国家当中遭受最大跌幅的国家,但作为教长的慕尤丁竟然还去接收这项荣誉。

尽管由一间位于美国,但只有600名远程距离教学学生的学院,颁发“荣誉博士”给慕尤丁已备受置疑,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为何通过直接协商方式把合约颁给一间很彻底是与巫统相关的公司?

慕尤丁是通过“体育教育和学校体育国际文凭”(IDPESS)的课程“重新训练”本地1千名体育教师的方式,把耗费2千290万令吉的合约颁给Syarikat KH Sports World Sdn Bhd。必须强调的是,美国体育学院已经承认IDPESS计划是在慕尤丁的要求下新创建和制定的文凭。

慕尤丁也必须回答,为何IDPESS的6个月重新训练课程,需耗费2万2千900令吉在每名体育教师 身上,这笔费用是从玛拉工艺学院考取“体育研究文凭”的4倍,即6个学期(18个月)大约只耗费5千709令吉。

首相兼 财长拿督斯里纳吉向我们承诺在治理下要实行“政府转型计划”,所有由政府颁发的采购合约将通过公开招标。可是,我们看到的是纳吉 自己的副首相兼教长,却是公然漠视政府转刑计划的倡仪。

上述事项也证明,就与其他困扰着国阵政府的丑闻一样,巫统和国阵的朋党将继续以膨胀的价格获得具有特权的合约。这也清楚显示,虽然纳吉一再承诺,但国阵却没有能力和意愿“改变”它自己。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