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分析员: 左右城乡区选情 一马援金为国阵赢选票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日讯)政治观察者及反对派议员都认为,政府即将派发的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2.0(BR1M2.0)将为国阵在来届大选赢取更多选票。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可能成为左右选情的因素,特别在乡区。

来自登嘉楼玛拉工艺大学的阿斯里沙利相信援助金可带来巨大的乘数效应。不仅在经济方面,同时也将为执政党带来更多选票。

“获得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的申请者多为城市及乡村贫困者,绝对会造成选票摆动。”

民联难敌援金攻势——雪州行动党副主席潘俭伟

一马援助金将在来届大选造成很大影响,特别在“保护”国阵乡村地区传统票源方面。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错失首次派发一马援助金后举行大选的机会,不会再错过第二次。

他(纳吉)将在第二轮一马援助金派发后,赶在积极效应消失前的3个月内举行大选。

民联没有像国阵那样的财力,特别在非民联执政的州属如柔佛、彭亨及霹雳,以致难以抗衡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在乡村地区引发的“感觉良好效果”。

纯属一次过救济——博特拉大学政治学教授贾英嘉瓦博士

如果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可为国阵获取更多选票,也不足为奇。

如果国阵要赢取选民的心,他们需要提供更广泛及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蓝图,造惠更多阶层的大马人。

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纯属一次过的救济举措,人民也察觉这项举措是为了大选而推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