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双溪威华小获万元拨款 清贫学生获书包书券

转载自《雪州时报》:

潘俭伟(左)与刘永山颁发书包与购书券给孩童。

(八打灵再也讯)雪州政府施行的惠民政策,让州内学校及莘莘学子皆大欢喜,甘榜东姑州选区的双溪威华小再获州政府拨款1万令吉作为学校发展基金;同时,州政府也拨款购买书包赠予双溪威新村302名清贫学子,作为孩子2013年开学礼。

不仅如此,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动用其国会议员拨款,挪出5万令吉向大众书局购买1000张价值50令吉购书券,赠予选区内有需要的小朋友。

潘俭伟日前联同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在双溪威民众会堂移交拨款、书包及购书券予受惠单位,逾百名家长携带孩子出席,场面非常热闹。出席者包括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以及千百家村村长林樱桦。

刘永山移交1万令吉拨款给双溪威华小副董事长李德春、家协主席祝武福及校长白春梅后指出,总共有302名学生受惠,学生主要来自双溪威新村,当中华裔占149人,印裔88人、巫裔59人及其他种族6人。

他表示,州政府拨出1000个书包给其州选区,除了双溪威新村外,他也会陆续到其他低收入区派发给有需要的学生。

他欢迎其选区内花园住宅区如SS1、SS3、东南亚花园及百乐花园等,若有需要可联系其服务中心。

刘永山说,在州政府各项惠民政策下,每年推行教育拨款制度化,让州内各源流学校受惠,同时也通过其他利民措施帮助贫困者,希望受惠者能善用州政府所提供的援助。

他说,教育为立国之本,如果没从小扎根打好教育基础,日后将无法与他人一争长短,我国迈向先进国道路也会受影响。

“最近一项教育调查显示,我国的教育水平比国外落后,这是极度令人担忧的现象,教师的行政工作日愈繁忙深深影响教学素质,这是须纠正及正视的危机。”

他表示,来届大选预计会在3个月内举行,届时出炉的新政府务必要关注教育问题,确保我国下一代能在更完整、完善体制下受教育。

潘俭伟:鼓励学生阅读

较早前,潘俭伟指出,其服务中心是第二年推行购书券活动,通过赠券鼓励小朋友看书及阅读,增广见闻。

他表示,去年首年只是在斯里安曼及白沙罗柏斯达里廉价组屋推行,今年则扩大至另外3个华人新村,即双溪威、千百家以及白沙罗新村,鼓励新村孩子提高阅读兴趣。

潘俭伟表示,他准备1000张购书券,但截至目前并未派完,其服务中心接下来将鉴定选区内一些学校的贫穷学生,然后把剩余购书券送给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