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内政部长现在告诉我们“罪案数据并不重要”,已使他自己犯下欺诈的行为

在过去几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直向人民宣扬在政府转型计划下(GTP),政府已在打击罪案的行动中取得成功。纳吉吹嘘他神奇的成就,他曾宣布,在2011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中,街头罪案减少了 37%,而整体罪案则减少了11.1%。

事实上,纳吉宣布上述“成就”的同时,在首相署辖下的表现管理及履行单位(PEMANDU)也曾自豪地宣布,马来西亚比新加坡更安全。

然而,在最近这几个月,由政府发布的罪案统计数字,已被发现刑事罪案被操弄并重新分类为“非指数罪案”而非“指数罪案”。政府在这一个时间点上,只是发布高水平的“指数罪案”统计数字,却坚定地拒绝提供“非指数罪案”的分类数据。

我在去8月发现,虽然由大马皇家警察提供的“指数罪案”数据下降,但“非指数罪案”却急遽上升。

大马皇家警察宣称它在同一个时期成功减少“指数罪案”,即从2007年的20万9千572宗减少至2011年的15万7千891宗,或下滑24.7%。然而,这项成就却是牺性了未发布的“非指数罪案”数据,即在同一个时期, “非指数罪案 ”从4万2千752宗增至7万2千106宗,相当于激增68.7%。

最可疑的是,根据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数据,“非指数罪案” 从2007年以来就逐年增加。 根据记录,其总罪案数目从2007年增至2008年的21.9%丶2009年的22.8%丶2010年的29.8%,以及2011年的31.4%。”

上个星期,大马罪案监督特别小组(MyWatch)提供进一步的证明,国内的罪案率已在2012年上升,而该小组揭发由警方提供的内部机密数字,其实也佐证了国内的罪案统计数据已被操弄。

该小组主席山吉旺说:“这些所有的统计数剧从没有向公众揭露,大马皇家警察或内政部提供的数字,也没有提及任何罪案指数下降。”

山吉旺指出,比较2011年的同一个时期,偷车案在2012年7月至9月共上升3.5%或发生624宗。他也表示,严重的罪案如刑事恐吓丶绑架案丶高诈勒索和严重伤人案,都被归类为“非指数罪案”,它们都没有列入国家罪案统计数据里面。

根据《马来西亚 局内人》在上周日的报道,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作出回应时,非但没有针对上述的各种罪案统计数据被操弄,断然拒绝地作出澄清,还批评说“罪案统计数据并不重要”。

另一方面,整个国阵政府却根据他们上述的统计数据,全面地宣扬已“成功”打击罪案的成就。而在另一边厢,当被发现罪案数据被操弄时,内政部长现在却说这些非常相同的数字并不重要。

希山慕丁这麽做,恰好很有效地告诉马来西亚人民,在整个政府转型计划报告里的打击罪案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已建立在数据欺诈的基础上,它必须全部都被揭穿。

上述情况也证明,内政部长正通过塑造他所谓“不重要”的罪案统计数据来欺诈自己;而更糟的是,竟然发生试图操弄罪案统计数据以欺骗马来西亚人民,以为在纳吉领导的“转型”之下,国内罪案已大幅度改善。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