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慕尤丁迄今仍对大马学生在2011年国际数学与科学研究调查报告中的灾难性成绩保持缄默,将会很快让他赢得最糟糕教育部长的耻辱

在30天之前公布的2011年国际数学与科学研究调查(TIMSS)报告,已清楚显示马来西亚学生获得令人震惊的表现。

马来西亚学生在数学科的排名,从2003年的第10跌至2011年的第26;而在科学科的排名也急速下滑,从2003年的排名第20跌至2011年的第32。然而,最厉害的测试结果是,马来西亚在1999年至2011年之间的数学和科学科排名,竟然是在所有国家当中遭受最大跌幅的国家。

在数学科中考获“未达标”分数的学生人数,从1999年的7%增至2011年的35%;而在科学科,则从1999年的13%增至2011年的38%。如果把考获 “低 ”分数的学生都计算在内,则分别有64%和66%的马来西亚学生,在数学和科学科方面考获 “低 ”和 “未达标 ”的成绩。

如果曾经有一个以非物理国家作为衡量灾难的标准,这就是实况。至少有两代的马来西亚年轻人,将因为我国教育水平的急速滑落,而导致他们无法发挥潜能。

然而,尽管已到了这种危机的程度,教育部长迄今仍然对整个议题完全保持缄默,仿佛只要他不评论此事,一切就会烟消云散。

更令人讽刺的是,已飞往美国的慕尤丁还准备在1月17日,从“美国体育学院”接受荣誉博士学位,作为表彰他对“一个学生,一项运动”中 “提升了体育教育而协助建设了国家”。正当慕尤丁就他在学校的体育发展中取得“成就”而获颁有关“荣誉”之际,我们的学生却因为教长在学术领域的失责而继续“蒙羞”。

慕尤丁到目前为止的唯一“成就”,就是在掀起一片争议中决定了强制“历史”作为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必考科目,以“灌输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以及准备废初中评估考试(PMR)和小六检定考试(UPSR)。已推介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至今也一直未能积极应对我们急剧下降的教育水平。这两者都有助于改善马来西亚的教育水平, 虽然它可能会促使我们的学生,面对比起当前日益恶化的困境更糟。

慕尤丁必须立刻采取的立场是,承认我国的教育系统已完全失败,并且宣布愿意竭尽全力改善我们的教育系统,遏止上述情况持续下去,以确保我们今天的马来西亚新生代,将能够在明天面对全球的竞争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与民主行动党大选策略员王建民于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