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学者顾问拟策略 专家助行动党战大选

转载自《南洋商报》、《火箭报》:



(吉隆坡27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宣布两名专业才俊,政治分析学者王建民博士及社交媒体公司顾问杨美盈加入行动党,为该党在来届大选中助力。

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说,王建民将协助行动党草拟全国大选竞选策略,而杨美盈则拟定社交媒体竞选策略,以拉拢年轻选民。

另一方面,林冠英表示此时不宜回应是否要接受王室封赐的课题。

他说,如果说行动党接受封赐,就与当初表明政治斗争不为勋衔的立场,但若说不接受,又会被有心人指不尊重马来王室。

“喜欢别人叫我兄弟”

“还是等真的有王室要赐封给我们时,才回应此事。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别人以Saudara(兄弟)来称呼我。”

王建民精于计算投票率

现年37岁的王建民来自八打灵再也,拥有美国杜克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目前在UCSI大学担任讲师和政治分析员。
王建民以精于计算种族投票趋向著称,曾多次计算预测多场补选的成绩及得票率。

政论界常客

他曾在新加坡读书4年、英国4年及美国6年,他表示是为了国家,选择回国服务,并在国家目前正值于十字路口,决定加入行动党,为国家政局贡献。

在近几年,王建民常受邀在政治论坛上演讲及发表评论,是论政界的常客。

杨美盈善部署网络选战

今年29岁的杨美盈为英国剑桥大学化学工程哲学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创业,在社交媒体领域大展拳脚。

来自柔佛昔加末的杨美盈表示,在海外的国民都很热爱大马,但大马没提供机会,他们只好选择留在海外发展。

她表示,要改革大马才是最有效改变国家的管道,她决定参政,为行动党部署网络选战。

出席记者会的领袖包括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基尔佐哈里。

仅槟州落实反跳槽法

林冠英说,他不愿揣测其他民联盟党对反跳槽法的观点,只强调现阶段只会在槟州实施该法,不影响其他民联执政州属。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指出,槟州建议通过修改州宪法来通过反跳槽法令,为槟州地方选举铺路,让在槟州举行的选举是真正符合民主代表制的精神。

他强调,行动党对代议士跳槽的立场非常鲜明,要通过立法阻止代议士跳槽。

否认违反结社自由

他说,反跳槽不是结社自由的问题,因为代议士跳槽是违背公众的信任。

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质问沙巴国阵两名议员退党成立亲民联阵线,行动党为何一直保持缄默,林冠英今日没正面回应此事。

他说,槟州政府执意要实施反跳槽法,行动党的立场不言而喻。

他驳斥蔡细历上星期挑战行动党修改党章以禁止任何跳槽人士上阵,指蔡细历的挑战违反宪法中赋予人民的结社自由权利。

他表示,蔡细历的挑战否决结社自由权,而反跳槽法的精神是民主选举的原则必须受到尊重,这是两码子事。

两剑桥专才加盟行动党


现年37岁的王建民是一名政治分析员,出生于吉隆坡及在八打灵再也长大,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他曾于1999年获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目前在USCI担任讲师和政治分析员,他也是专研究大马选民册弊端的“大马选民册分析计划”(Merap)负责人,同时也是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及财经日报《The Edge Daily》定期作者。

至 于29岁的杨美盈来自柔佛昔加末,她是一名华校生,与许多甘榜青年一样,她在上大学前,不谙英文。她获得国油公司奖学金,于2006年获得国油科技大学 (UTP)化学工程系一级荣誉毕业,她也是当年的顶尖毕业生。工作两年后,她于2010年考获剑桥大学化学工程哲学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决定不担任化学工 程师,而选择创业。

王建民发表的入党声明:

今天,我以很兴奋的心情宣布,我加入民主行动党。

自我国独立以来,我国如今正处于十字路口,在联邦政府,我们拥有能干及可信的在野党。槟州民联与雪州民联政府在执政表现方面,比前朝国阵政府更有能力、问责、透明及关怀人民。

与此同时,首相纳吉推出的各种转型计划明显缺乏根本的结构性改革,不仅企业像过去般进行黑暗交易,更通过一个大马发展公司进行土地及资产收购,且透过国阵巫统喉舌报《马来西亚前锋报》散播和制造种族恐惧的谣言。

我国面对最严重的问题是政权攀附危机,这也是我从学术研究及分析师转换平台,参与政治的主要原因,现在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至少对我而言,我可以扮演积极的角色,为国家政权带来改变。

我加入民主行动党的原因:

首先,民主行动党不断提出各种国家课题的立场,与我的政治理念相符,我也认为行动党的创党远景更为公平。

第二,我很尊重民主行动党多名领袖的牺牲,他们因为坚持本身的政治信念,而被殴打、羞辱以及甚至在国家恶法下被关进牢房。行动党领袖包括林吉祥、林冠英、卡巴星及郭素沁等人,他们都坚持政治信念,在政治舞台上奋斗多年。

第 三,我对行动党领导层为党注入新血和新想法的做法具有信心,我与多名行动党年轻领袖,包括潘俭伟、陆兆福、刘镇东、张念群、张健仁、杨巧双、黄家和及张聒 翔等人的合作经验都很好,提升了我对行动党未来的信心。此外,我也被党招揽年轻领袖,包括再里尔、沈志强及卡斯都丽的努力打动。

我期待着迎接我的新挑战,我对于在民主行动党背景下,可以扮演小但有意义的角色,以及可以为国家未来前景带来积极的改变感到兴奋。

杨美盈发表的入党声明:

我妈曾询问我,“你现在已经可以拥有一个很舒适的生活,为何要选择这样的艰辛生活?”我的回答是:“原因是因为我热爱这个国家及希望看到更好的马来西亚。”

我见过这么多年轻而拥有明亮前途的马来西亚人为更好的机会,离家到国外发展,如果这个现象持续,我国将很快到达无法扭转的地步。

因此,我决定加入民主行动党来改变,我不想成为一个旁观者,在我的国家正在经历历史上最重要的转折点之际,不管未来变得更好或是更糟,我不要只是袖手旁观。

有鉴于此,我决定参与行动党来改变。在我国正面对最重要的转折点之际,不管变得更好或更糟,我不想我的人生有遗憾,再看到我国陷入危机,只因为我这一代人做的不足够及选择过舒适的生活。政治家埃德蒙•伯克曾说过,“不见义勇为,就等于助纣为虐”。

我相信大马年轻人可以做出改变,我常被基督耶稣使徒保罗给他儿子提摩迪的劝勉信内容所鼓励,“不要让任何人鄙视你的青春,但你必须为你的生活、爱、信仰及清 洁设一个例子”。

是的,马来西亚的年轻人在面子书和推特上使用大部分时间,我们观看优管(YouTube)视频,但我们也关注我们的环境,马来西亚同胞的福祉及我们孩子的未来。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有不同的意见。

因此,我希望更多马来西亚年轻人的声音可以被聆听,更希望有更多马来西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或在各自的岗位上扮演各自的角色,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零腐败,各族及宗教和谐及具有全球经济竞争力的国家。

我希望为民主行动党带来的贡献:

我会继续使用我在社交媒体的专业知识,帮助民主行动党接触年轻人及互联网精明使用者,他们的支持是来届大选的关键。我深信,社交媒体在不久的将来,将为政治竞选添加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

同时,我对环境及永续能源政策深感兴趣,这也是政治人物普遍忽视的领域,若有机会,我将会积极参与相关政策研究工作,贡献我在这一方面的知识,以让马来西亚在向前迈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成为一个更环保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