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雪投资机构: 60亿元大计划 两地段4年后发展

转载自《南洋商报》,《光华日报》:


诺阿米(左起)、郭素沁及潘俭伟在汇报会上,一一向出席者讲解水供与达南公司的疑问。

(莎阿南7日讯)打南(Talam Corp)事件不断发酵,以致触及雪州投资机构(PNSB),该机构总执行长拿督阿末奥曼今天现身汇报会,强调雪投资机构是雪州大臣机构子公司,因此一定支持大臣机构的计划。

他说,该机构的确是向雪州大臣机构购买两块位於武吉柏仑东和八丁燕带,原属打南的两块地皮,并将在4至5年后发展这些土地,成本介於45亿至55亿令吉,发展总值为60亿令吉。

他今天在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主持的“雪州水供与打南课题”汇报会上说,他曾於瓜雪一带工作长达15年,对当地环境相当熟悉,因此游说董事局买下八丁燕带(Bestari Jaya)地段。

早前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指这块地段大部份浸泡在水中,没有太大发展价值。

要找有树有水土地

阿末驳斥,该机构就是要找有树林有水的土地。

“你早上打开后门,到美丽的湖泊,心情便完全放鬆;第二天打开前门,看到榴梿树,再浮躁的心情也会冷静下来。

“我觉得我们买有关地段是正确的决定。”

他说,有关“浸泡在水里的土地”,有者深达10公尺,一些仅2公尺。

阿末也展示发展计划绘图短片,“虽然看起来像梦想,但任何事都是先有梦想才会成为事实。”

蔡智勇早前指责雪州民联政府让这家机构买两块地段,使该机构从2009年没有负债,尚有7600万令吉现金及定期存款的公司,变成负债2亿3000万令吉,而且依据贷款摊还期计算,利息总额高达8600万令吉。

潘俭伟反驳蔡智勇指责 民联扭转雪投资机构亏损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在汇报会上反驳蔡智勇的指责,指民联执政后,雪投资机构已反亏为盈。

他质问,雪州投资机构是一家发展商,买地何错之有?借钱买地又错在哪裡?

他说,根据马银行估价,上述两片地段值4亿3800万令吉,该机构只向该银行借2亿3000万令吉,便增加了本身的资产。

“试问哪一家企业没有举债,实达举债21亿令吉、IOI欠债22亿令吉,双威集团欠债50亿,他们都陷困了吗?

“雪州投资机构的有形资产净值已从2009年的每股11.55令吉,增加17.7%至去年的13.59令吉。”

先追讨养牛公司债务

他挑战蔡智勇,要对方先向国家养牛公司追讨回2亿5000万令吉的债务,否则便无权过问和质疑雪州政府的能力。

潘俭伟强调,州务大臣卡立是一名务实的领袖,向打南收回的资产,全数都在雪州大臣机构。

“我不知道他是否已清还子公司的债务,这是大臣机构与子公司之间的事,总之资产都在大臣机构,可能他们会用来造惠雪州人民。”

他强调,雪州接收打南用来偿债的资产,基本上得益910万令吉。

他举例说明讨债情形,就像要两家车商为汽车估价,A估10万,B估11万令吉,但发现B轮胎较便宜,是否可要求A拆轮胎,再向B买轮胎?

郭素沁:蔡智勇鸡蛋裡挑骨头

郭素沁对蔡智勇受邀出席今天汇报会但没有赴会表示遗憾,表示由此可见对方不认真看待打南课题,只是利用手头上仅有的资料捞取廉价政治资本。

她表示不希望通过媒体喊话,但她与潘俭伟已多次邀请蔡智勇,只是对方无动於衷。

“他一直在枝节问题上鸡蛋裡挑骨头,这些都可以回答,我们的文件都可以给他看,他如果出席,我们不需要通过媒体喊话,有任何疑问,我们也有官员作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