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愛‧無界”饑餓30迷你營‧1800勇士籌13萬5千

转载自《星洲日报》:


出席美門飢餓30迷你營的嘉賓們在開幕儀式結束後拍大合照。第一排左四起為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及劉美莉;第2排左3起為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文強、張紹棟、潘儉偉、市議員張菲倩以及中國雲南省扶貧辦吳建忠副主任。(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5日訊)饑餓30迷你營從上週六開始已如火如荼在雪隆各地區進行,當中以2012“愛‧無界”為主題的饑餓30迷你營,吸引了1千800饑餓勇士參與,籌獲13萬5千令吉的同時,也創下全馬“最大型”、“最高籌款”的營會紀錄。

營員們除了禁食固體食物30個小時,現場也響應“一人一令吉”籌款活動,將1千800令吉的善款捐給世界宣明會的“兒童助養計劃”。

Amoeba Team顧問拿督斯里沈偉鴻、拿督陳宥材以及饑餓30愛心藝人陳志康、莊靖毅、黃瑋瑄、Wayne也出席開幕禮。

49小勇士參與兒童營

長老會原道堂蒲種教會也在同一天舉辦“饑餓行動8小時”兒童營,有49名小朋友加入“小小饑餓勇士”的行列。這些小勇士在營會裡自告奮勇以各種行動,包括成為助養人、探訪貧窮家庭等來幫助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孩子對抗饑餓。

原道堂傳道吳秀菁指出,營員的年齡介於6到12歲,大家都不分年齡積極參與,並受到良好的啟發。

我愛旅遊聚樂鋪
沙灘營會加入全新概念


另外,一群來自我愛旅遊聚樂鋪的青年人,選擇參加饑餓30三地沙灘營會,並以摩立海灘為起點,接著到格瓏海灘(Pantai Kelanang)紮營,最後停駐在丹絨士拔新村。

營長周鴻輝表示,今年的營會除了保留以往的旅遊方式之外,也加入了很多全新概念。從野外生活、街頭採訪的活動中,讓營員體驗瞭解貧困者的生活情境。

美門營會吸引260人參與

另外,美門殘障基金會及精英大學學院也於分別在八打靈社區圖書館和精英大學學院舉辦“饑餓30迷你營”。

“美門饑餓30迷你營”共吸引了260人參與。營長劉美莉指出,美門過去5屆都與其他志工團體合作,這一次獨挑大樑,要克服許多困難。

她表示,營會是操練營員自信心、耐力的“戰場”,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要戰勝自己走下去。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也受邀出席開幕儀式。

680人響應精英大學營會

在精英大學的饑餓迷你營開幕儀式上,貴賓們將食物圖片放入主辦單位自製的微波爐內,後將真實的食物取出,象徵著將食物加熱,並贈予有需要的人。營會採取雙語模式,多達680人參與。

營長練俊麟說,現場沒提供豆漿,也不允許營員洗澡,晚上休息時也只能睡在課室的地上,這樣他們才能切身體驗貧困者的生活情況。

美拉華蒂體育館
進行倒數活動


今年饑餓30營的主題為“你我童行,饑餓不再”,營員於8月4日在營長的帶領下,在特定營會地點禁食26小時後,於8月5日中午12時,在美拉華蒂室內體育館進行倒數活動。

這項活動由星洲日報、馬來西亞世界宣明會、精英大學學院聯辦;八度空間、MIXfm和Myfm為合作媒體。(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