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雪政府历经半年遴选 林樱桦任千百家村长

转载自《南洋商报》:


欧阳捍华(左二)祝贺林樱桦获选为千百家新村新任村长。左为辛迪雅及右为潘俭伟。

(八打灵再也10日讯)雪兰莪州政府历经半年严格遴选,终在今日委任林樱桦为千百家新村新任村长,为村民服务。

千百家新村在1950年成立,至今已有62年历史,目前该村有1460户村民。

继前任村长廖美安于1月辞职后,村内大小事无人接手,雪州新村发展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欧阳捍华终于今午在千百家新村民众会堂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已选出林樱桦为该村新任村长,为期两年。

他说,前任村长离职至今逾半年,之后村民提名,经多次谨慎考量,终于决定了村长人选。

盼有效率解决民生

“雪州政府耗长时间遴选新村长,希望能选出能有效为民解决问题、真正服务人群的人选。”

他说,林樱桦将继续跟进村民的地契申请情况,确保未获地契的村民能尽早拿到。”

他说,村内有人将住宅擅自改建为工厂,未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批准,新村长也将监督非法工厂的问题。

出席者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市议员辛迪雅、千百家新任村长林樱桦及村民等人。

林樱桦:密切跟进民生

千百家新村新任村长林樱桦说,为能密切跟进村民的生活情况,每逢星期四会在千百家新村民众会堂与村民召开会议,了解村内民生问题并妥善处理。

“目前,村民最关心的应该是地契申请,走马上任后我会密切跟进此事,让村民地契申请可尽早获得批准。”

村民若有任何问题,可与她联络,电话是012-9508090。

辛迪雅:民居成非法工厂

辛迪雅说,千百家新村逐渐朝向工业发展,部分村民将住家改建为工厂,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她说,一些住宅未获得市政厅批准,擅自扩建将房子扩建,从两层楼增建至3层楼,全面改造为“工厂”。

“为了阻止情况恶化,各方需加强监督,若发现有即通知市政厅,以让执法人员采取妥善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