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当局援引《银行与金融机构法令》提控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的做法,对反贪腐带来严重打击

拉菲兹今早在沙亚南地庭被提控,据称他是抵触《银行与金融机构法令》,这与他揭发国家养牛中心多项滥权丑闻有关。

拉菲兹引领揭发一连串的国家养牛中心和其董事的滥权行径,即已辞去妇女丶家庭与社会发展部职务的莎丽查的夫婿和儿子,後者目前还是巫统妇女组主席。

尽管压倒性的证据已暴露出来,但迄今只有莎丽查的夫婿莫哈末沙烈被提控,而且也只是面对两项控状──挪用国家 养牛中心的4千万令吉,以及花费1千350万令吉购买两个位於吉隆坡孟沙One Menerung 的豪华公寓单位。

尽管事实上,根据国家养牛中心最後经审查的账目,逾1亿1千万令吉已被有关董事挪用在私人的名下,设立了全球连锁公司。此外,拉菲兹也揭露的事实是,莎丽查的家族已在新加坡购买3个价值4千500万令吉的豪华公寓,以及在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购买“公寓”。

然而,这些资产卻完全没有一个被马来西亚当局冻结,以及没有任何一名董事被提控,尽管他们在国家养牛中心担任各种要职,这包括担任国家养牛中心首席执行员的莎丽查的儿子依兹然沙礼。

政府非但没有揪出国家养牛中心内,滥用政府2亿5千万令吉软贷款的黑手,反而选择向发挥不可或缺作用丶一连串揭开莎丽查的家族严重滥权的举报人,也就是拉菲兹展开报复。

有关当局展开的行动,标志着由首相纳吉本身推介,在政府转型计划下的国家关键成效领域──消除贪污方案内的反贪腐运动目标,已带来严重的打击。在2010年12月通过,鼓励更多人站出来指证贪污案件的《证人与吹哨者法令》的精神,显然地随着拉菲兹遭迫害而被破坏了。

在政府转型计划路线图2.0开放日仅一周以前,只有7人在这一天之後寻求《证人与吹哨者法令》保护超过18个月,很明显地点出了对国阵政府缺乏信心。拉菲兹遭迫害事件将标志着该法令的丧钟,因为没有举报人将有任何信任的系统来保障自己的利益。

当局对於采取行动提控莎丽查的家庭成员完全缺乏紧迫感,却反而迅速对揭发丑闻的拉菲兹采取提控行动,证明纳吉为了保护国阵的强大而没有任何疑虑,甚至消除他的政敌。这种公然滥用权力,只有在世界眼中确认了纳吉的转型议程纯属废话。

民主行动党将坚决和拉菲兹站在一起,以确保真理和正义将获得彰显。我们的领袖可能未经审判就被拘留,因编造出来的指控和起诉诽谤而被送入监牢,但是,我们承诺对於我们的原则坚定不移,并将继续无畏地揭发所有由国阵领导人丶其伙伴和朋党所犯下的违法和不当行径。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8月1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