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民聯議員致函公賬會‧勿再拖延查4弊案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14日訊)基於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一再拖延開會調查4項重大弊案,以公賬會副主席陳勝堯為首的民聯國會議員致函公賬會主席拿督斯里阿茲米卡立,要求立即召開會議調查。

民聯議員於週四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也是甲洞區國會議員的陳勝堯指出,公賬會於3月5日會議中,所有委員已同意傳召涉及4項重要課題的官員及公司,以調查事件的真相。

“我們所同意調查的課題包括國養牛中心、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計劃、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投資,以及取消馬航前主席丹斯里達祖丁債務的課題,但公賬會至今不曾開會及展開調查。"他說,民聯公賬會委員都對公賬會不曾開會調查有關課題感到失望,尤其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根本不曾向公賬會呈交所需要的文件。

他希望阿茲米能夠履行身為公賬會委員的責任,以人民利益為重,立即召開會議,對重要課題展開調查。

此外,陳勝堯認為,公賬會主席一職應該由反對黨議員擔任,此舉是為了確保一旦發生涉及政府的嚴重弊案時,公賬會能夠毫無偏私及坦護的展開調查。

民聯公賬會委員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質疑公賬會僅於國會下議院會期時才開會,其實對調查行動無益,甚至拖慢整個調查工作。

“自從3月中旬的會議後,公賬會便不再召開會議,而之後又休息兩個月,4項重要課題完全沒有展開調查。"

政府帐目委员会(PAC),几乎涉及RM9亿美元的政府资金的主要争议的探头上的沉默,提出了怀疑,有“掩盖”订单到位,说,反对派议员。

他们今天说,委员会在过去3个月的递延会议,但尚未深入等等,高度保密的庭外解决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老板Tajudin拉马(右)和Pengurusan Danaharta BHD,在一倍新的常任理事国的低成本承运人在雪邦(KLIA2)终端的成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