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罪案率上升并非媒体之错

转载自《南洋商报》、《独立新闻在线》:

潘俭伟促政府停止“责怪”媒体不断报道国内接二连三发生罪案,反之,应向人民解释,为何不愿透露国内罪案的详细数据。

他说,如果人民对我国治安有信心,即使媒体报道社会罪案也不会轻易影响人民的情绪,导致人人自危。

“以邻国新加坡和香港为例,罪案发生时,当地媒体同样大肆报道,不过人们不会因此惶惶终日,因为他们对国家治安有信心。”

媒体报道人民可警惕

他说,如果本地罪案不断发生,媒体更应报道,让人民警惕。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日前呼吁媒体勿只专注报道频密发生的社会罪案,引起社会不安,反之,应多报道警方减少罪案黑区的犯罪率。

潘俭伟指出,近期市区居民都感到不安,因为在百货公司和超级市场的停车场内发生许多打劫案,例如The Curve、Aeon Jusco Cheras Selatan、Starhill Gallery和谷中城。他说,证据显示国内犯罪率不断提升,如上月雪州某购物广场底层停车场发生女网络行销人员险被掳走事件。他本身的私人助理的住所也在上星期被爆窃。

“我们要求政府不要只是叫媒体少报道一些媒体问题,而是要求政府给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知道各地治安问题的指数……不要只是总数,而是各个地点,各种罪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