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低价购买政府地皮重估翻5倍 总审计司该查一马发展公司账目及营运情况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8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三名民联代表今天促总审计司调查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的账目及营运情况,以鉴定该公司是否如公账会主席丹斯里阿兹米所指,财务状况处于“健康”水平。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道北区国会议员拿督卡马鲁丁查化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潘俭伟说,按该公司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财务报告,盈余为5亿4434万2000令吉,但这笔款项是产业重估价后的利润,而非透过商业交易取得的盈利。

他质疑这是政府低价出售吉隆坡燕美路一块地皮,重新估价后获得的盈利。

他说,报告列出“投资产业”项目中,产业重新估价后为10亿2708万令吉。

梁自坚说,公账会促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在听证会期间提呈7项报告,但是对方只出示一分公共文件,而非另6分文件。

这些包括与PetroSaudi联营的账务报告、与PetroSaudi国际联营的财务报告、与PetroSaudi国际的联营合约、12亿美元的贷款合约、有关投资及借贷的董事会议、与PetroSaudi的产业评估报告。

卡马鲁丁查化认为,公账会若对100%官联公司展开调查,无论怎样,对方都必须提呈所需资料及文件,包括一马公司。
他指出,由于涉及公帑,若账目出问题,总审计司便有权调查,并促一马公司提供资料或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