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提问3个月始获回复 “首相署隐瞒选民数据”

转载自《南洋商报》、《独立新闻在线》、《东方日报》:

(吉隆坡25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天批评首相署,无法提供2008年以来各政党登记的选民数据,选举委员会却曾公布2010年和2011年由政党登记的选民数据。

他说,这导致人民更质疑选民册出问题。

质疑选民册出问题

他说,他在3月的国会会议以书面要求首相提供2008年以来,各党在每季登记的选民人数,以及自2008年各政党在各州登记的选民人数,不过迟至上星期才获得回复。

“令人吃惊的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在回复中说,选委会的数据库没有上述资料。”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上直斥对方撒谎,并向媒体展示选委会公布2010年和2011年政党登记选民数据的报道。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出示纳兹里的书面答覆时表示,选委会之前每隔3个月都会公布各政党登记新选民的数据,最後一次公布是在2011年9月,并举例,根据《马新社》在去年5月的报导,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曾指,全国政党在3月份共登记了11万5989人新选民,包括各政党丶邮政局丶政府部门及学校的登记数据。

疑把外劳登记为新选民

「为什麽现在突然不能宣布这些数字,是不是从数据中可看到某些政党及政府部门突然之间增加很多新选民的登记呢?」

他质疑首相署有意隐瞒,以避免让众人发现特定政党加入大批新选民进选民册。

他指出,首相署不愿公布数据引起人民怀疑,政府是否滥用权力以增加更多新选民,尤其是把外劳登记为新选民。

“我是要知道新选民多数由哪个政党登记,当中是否有误,不过政府不愿提供数据。”

潘俭伟呼吁首相署纠正错误,公布各政党新选民的登记数据,增加人民对政府清理选民册的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