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轉賣隆布大道合約‧政府未作獻議批准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14日訊)民主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在吉隆坡―布城大道(MEX)特許經營合約轉賣給EP製造公司的交易上,政府並未提供獻議及批准。

他於週四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說,根據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提供的書面答覆,納吉闡明政府並未就以上轉賣批准或獻議,而政府至今仍在研究大道的特許經營合約中的數項條文,因此不會回購。

“由此可見,政府無意回購隆布大道。"他認為,政府應該公佈收購隆布大道的回購價,尤其依據估計,政府其實動用4億令吉便可回購,讓人民獲得免費通行。

潘儉偉建議,政府依據合約中的回購條文,以4億令吉收購隆布大道,避免人民負擔昂貴的過路費。

“隆布大道的建築成本是13億2000萬令吉,當中9億7600萬令吉(74%)是由政府所承擔,這些錢都是來自納稅人。"“目前E P製造公司已宣佈將以17億令吉收購隆布大道,一旦大道私營化,大道公司將可以獲得高達32億令吉的盈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