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公共交通計劃再度延遲

刊登于2009年2月24日《中国报》:

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國陣聯邦政府宣佈了一個350億基金建設,支持與改善我們的公共交通系統。去年6月,首相也宣佈了一個特由他領導的公共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也再一次宣佈2006年所建議的提升輕軌交通計劃。
這些當時在媒體上的隆重宣佈,現在進展如何呢?

據我所知,除了首相宣佈他會親自領導該委員會,8個月后,我們還不知道成立委員會的委員是誰。我們更不知道到底這個特別委員會是否已經開過會。是不是因為國陣政府目前只把精神注重在政治問題,如巫統改選與掠奪州政權,而忽略了我們人民的需要及需求?

馬來郵報在1月30日也宣佈了提升輕軌交通計劃已經被延遲最少3年。這個計劃包括從大城堡與格拉那再也車站到梳邦再也新車站的輕快鐵路線。

根據馬來郵報的報導,巴生谷搭車族都在迫不及待的等候輕快鐵的進展。然而,他們的期望再度落空。

據行內人的消息,這項提升輕快鐵的工程預計將在2013年竣工,比原定計劃遲了3年。更何況,另一條新輕快鐵路線從蕉賴至哥打白沙羅的進展,我們也一無所知。

我們要問交通部長翁詩傑為何沒有正式向公眾宣佈以上的事宜?財政預算案所提供給交通領域的資金到底跑到哪裡去?首相所宣佈的350億令吉基金到底還存在嗎?

我希望在經濟最不討好的情況下,政府在規劃經濟刺激方案中不要忽略了公共交通所能帶給市民的好處,如減輕經濟負擔與增加便利。更何況,政府在交通領域作出巨大的投資不只能夠在短期內刺激經濟,推動建築領域與增加就業機會,它也能夠提高馬來西亞長久的經濟效率與潛能。那么,在經濟復甦時候,我國可以恢復得更加快,增加得更加健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