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4政黨爭上陣‧武吉士南卯“未戰先熱”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吉打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未戰先熱”,繼國陣的巫統與國大黨公開“爭奪”上陣此選區後,民聯旗下的行動黨也表明加入角逐此議席的“戰圍”,使到武吉士南卯區補選最終會由朝野的哪兩個政黨一決雌雄,平添不少變數!

早前,巫統傌莫區部認為此選區應歸還巫統,隨即引起吉打州國大黨反彈和“嗆聲”;如今,吉打州行動黨也趁公正黨未宣佈候選人前,先發制人和公開3位潛在候選人亮相,這予人一種“議席之爭”趨向“白熱化”的感覺。

上述4個政黨要競逐武吉士南卯區都“師出有名”,惟最終能否通過協商落幕,尚有待時間證明;然而,由於這場補選“意義重大”,國陣與民聯都不敢掉以輕心,務必打一場有把握的仗。

武吉士南卯的選民人數約有3萬4977名,華裔佔19.5%、巫裔佔50.2%、印裔佔29.5%,其他佔1.02%。

去年308大選,公正黨候選人提名後因觸犯選舉法令被踢出局,阿魯姆甘借反風以1萬3209票對1萬零794票,2415張多數票的成績,擊退國大黨候選人克里斯南,阿魯姆甘過後才加入公正黨,並被委任為州行政議員。

潘儉偉:行動黨從未放棄

另一方面,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受詢時對《星洲日報》證實,行動黨確有意願在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上陣,理由除如吉打州行動黨所言般,另一原因為阿魯姆甘在上屆大選,是以獨立人士身份勝出後才加入公正黨,此選區嚴格上來說並不“屬於”公正黨;相反的,行動黨從不曾放棄過此選區。

“不過,這一切仍必須交由民聯最高領袖理事會進行討論和定奪,民聯三黨必須異中求同和配合,方能贏取這個議席。”

他表示,一旦行動黨中央接獲吉打州行動黨爭取上陣的文件後,就會作出討論和提交到民聯最高領袖理事會會議中進行商討。

去年協商讓出“行動黨認為有權表達上陣武吉士南卯區的意願,同時也會力爭;更何況,這個選區本來就是行動黨最有實力的選區,去年大選,也是在協商情況下才讓出這個州議席,只保留競逐哥打達魯阿數和德卡區。

“可是,行動黨候選人趙德源在德卡區上陣,竟面對公正黨候選人張啟仁的夾攻,在選票分散的情況下,以致民政黨候選人謝順海勝出,行動黨在吉打州最終只由李源益贏得哥打達魯阿曼區。”

他說,選委會在週五(2月13日)宣佈吉州武吉士南卯州席和霹州武吉干當國席的提名與投票日後,相信民聯仍有時間作出商討,而吉打州行動黨的意願,一定會被傳達。

行動黨若爭得武吉士南卯
尼拉敏肯出戰呼聲高


此外,《星洲日報》消息指出,倘若行動黨最終獲得民聯認可而委派候選人上陣武吉士南卯區補選,吉打行動黨公佈的3位人選當中,以行動黨魯乃區部主席尼拉敏肯“呼聲”最高!

消息人士對《星洲日報》說,吉州行動黨週三晚上先發制人推薦3位潛在候選人,即尼拉敏肯、加那古魯和趙德源各有強處,但以尼拉敏肯“出戰”最恰當。

“尼拉敏肯經驗豐富及活躍當地,在印裔社群中享有名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管谁上战场,一定要赢哦!

匿名 说...

那群恶魔正式结合,相处了五十二年也大欺小,相见如“拼”。
还没正式结合的你们,慢慢来吧 。

回想当年...木子,雨林,三人水 的离去
虽没带来如 衰女人带来的的局面、困境
心还有时会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