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雖負債累累‧雪水供公司主席年薪510萬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雪州水務重組檢討評估委員會成員潘儉偉週四(2月26日)披露,雪州水供公司主席在2007年所獲得的薪金高達510萬令吉,為大馬薪金最高的人物之一。

他也說,“然面對負債,但水供公司每年派息數億。據瞭解,雪州水供公司去年派息高達3億令吉,而Splash水供公司則為5億8000萬令吉。”

他週四向媒體匯報雪州政府重組水供計劃時,披露上述消息。

4水供公司負債64億

潘儉偉指出,雪州目前的水費比檳城高1倍,儘管如此,這些特許經營權水供公司卻面對數十億令吉的負債,聲稱沒有現金周轉,主因是水供公司缺乏妥善的管理。

他說,這4家水供公司總共面對64億令吉的負債,包括雪州水供公司負債29億令吉、商業高峰13億令吉、Splash水供公司16億令吉和Abbas財團6億4000萬令吉。

他表示,雪州政府也揭發這些公司違反合約,包括涉及72%價值6億令吉的工程沒有公開招標、從印尼購進水管、耗鉅額裝修、3億2500萬令吉的毀約賠償和購買豪華轎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