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Valuecap不拯救官联公司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陈子莹撰述】副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今日强调,政府为Valuecap额外注资马币50亿元不是用来拯救有政治联系的个体及官联公司,而是让Valuecap是用作有价值的投资。

官方新闻社马新社引述纳吉今天出席由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主办的第13届马来西亚资金市场峰会时说,Valuecap将以专业的管理方式处理,不会有政治势力介入投资的决定。

Valuecap乃是政府在2003年成立的投资公司,当时正值伊拉克战争,市道低迷,成立Valuecap目的是为了救市,让政府的基金进场吸纳一些被低估的股只。随着政府这次再注入50亿元,Valuecap的资金也随之增长一倍,达到100亿元。

为了缓冲这次全球性金融海啸的影响,财长纳吉十月杪特别公布了一系列的稳定市场法案,其中一项就是为Valuecap增多50亿元的注资,而这一笔基金则是向公积金局借贷。

公积金投资收入减60.4%

纳吉宣布注资50亿元后,除了为市场人士怀疑其有效性,还有国会议员质疑这笔巨款是用来偿还马币51亿元的债券给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公积金局及国民投资公司(Permodalan Nasional)。 这三个集团持有的Valuecap有限公司债券,将在明年二月底到期。

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早前质疑,注资马币50亿元入投资公司Valuecap有限公司,是为了让该公司能够偿还价值马币51亿元的债券给国库控股、公积金局及国民投资公司,而非稳市方案。


第二财政部长诺莫哈末稍后也说出,Valuecap的这三大“债主”已同意为这批债券再融资,重新安排新的摊还条件。

公积金局昨日公布,由于全球市场投资气氛不佳,其在今年第三季的投资收入,比上一季骤降60.4%,第三季的投资收入为20亿6000万元。

公积金的投资收入缩减肯定会令广大的会员紧张,公积金局的投资收入减低,也会直接影响了其派息率。公积金局在2007年的派息率是5.8%,而2006年的派息率则是5.15%,今年的派息率相信是大家特别关注的。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假公济私。据说是利用商业互利手段把那笔钱转入有心人的公司里头。经可以放手去查查看那些和valuecap有接触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