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民聯2黨不認同回教法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及公正黨今日(週一,12月22日)均認為,回教黨提出若成功執政將推行回教刑事法的建議必須回到民聯秘書處討論,而2黨對回教刑事法的態度不一。

國陣成員黨則抨擊行動黨及公正黨必須要向選民清楚交代,因為民聯在大選時不斷遊說選民投票給回教黨,因此必須要負責任。

潘儉偉:不認同建回教國

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說,行動黨一直以來不認同回教黨任何要建立回教國的意圖,他們也將在民聯秘書處召開會議時,提出這個問題。

他說,行動黨堅持及捍衛大馬是世俗國,並反對任何以宗教治國的原則,因此也不存在任何回教化法令。

回教黨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週日(12月21日)出席一項公開論壇時表示,只要民聯在來屆大選成功執政,回教黨就會實行回教刑事法。

潘儉偉週一接受星洲日報詢問時說:“胡桑慕沙一直以來被公認為開明的回教黨領袖,我也很驚訝他會發表這種言論,我們必須先查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他說,行動黨較傾向於保護人權,而不想去討論神權主義的課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