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雪行动党改选 潘俭伟第一高票任署理主席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行动党今日举行改选,新科国州议员包办了三分之二的席位,当选新一届雪州行动党州委。女性代表也占据了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名列前5名的中选者几乎都是被视为当权派的领袖,包括第一高票中选的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第二高票的原任秘书刘永山、排在第四的雪州主席欧阳捍华和第五的全国副宣传主任张念群。

第三高票中选的杨巧双,则是一名色彩并不鲜明的年轻领袖,她是获得最高票的女性候选人。

欧阳捍华刘永山蝉联原职

经过复选会议,欧阳捍华与刘永山分别蝉联主席与秘书原职,而第一高票当选的潘俭伟,则出任署理主席职。

两名副主席皆由印裔担任,分别是查尔斯与佳南。

当记者询问欧阳捍华为何获得最高票的潘俭伟没有担任主席时,不料站在一旁的潘俭伟却抢答道,“我们(州委)愿意嘛”,

欧阳捍华则笑笑接话说,“对啊,他们愿意选我。我们向来都是这样。”

邓章钦与黄瑞林低票过关

至于“异议分子”如邓章钦与黄瑞林,以及印裔领袖如巴都马莱与佳南,则以低票过关。黄瑞林较后也受委为副秘书。

两名在州联委会没有担任职位的州委是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与雪州议长邓章钦。

今早10点来自全雪州40个支部、原任州委以及现任雪州行动党国州议员等代表聚集一堂出席大会。大会出席率有79.38%,总人数为291代表当中,有231人出席。

另外,在这次的州委选举中,共有229代表参与了投票,他们选出了15名新的雪州行动党州委员会,以便在接下来两年领导雪州行动党。

5名非议员上榜,3议员落选

在15名中选者当中,只有5人并非议员。落选的国州议员则有谢永贤、陈春水与玛诺哈兰。值得一提的是,玛诺哈兰得票69张,属倒数第9。另外,唯一的巫裔候选人凯鲁安华也落选。

本次参与竞选雪州委员的候选人有31人,中选者名单如下:(刮号内为得票数)

潘俭伟(193)
刘永山(174)
杨巧双(168)
欧阳捍华(160)
张念群(154)
查里斯圣地亚哥(Charles Anthony Santiago,150)
李继香(140)
张菲倩(138)
刘天球(138)
郑文福(133)
邓章钦(123)
李映霞(123)
黄瑞林(120)
佳南(Kannan Thangarasu,117)
巴都马莱(Batumalai a/l Malinaidu,116)

经过复选,新一届雪兰莪民主行动党委员会名单如下:

主席     :欧阳捍华
署理主席   :潘俭伟
副主席    :佳南
       :查里斯圣地亚哥
秘书     :刘永山
副秘书    :黄瑞林
财政     :杨巧双
副财政    :巴都马莱
组织秘书   :郑文福
副组织秘书  :张念群
宣传秘书   :张菲倩
副宣传秘书  :李映霞
政治教育局主任:李继香
委员     :邓章钦
       :刘天球

大会另外也选举了两名查账林立选和吴炳顺。其余落选的州委候选人名单和得票如下:林顺康(108)、谢永贤(98)、斯华都拉(Selvadurai Subramaniam,98)、张继程(95)、詹德拉莫翰(Chandra Mohan Thambirajah,91)、林立选(81)、关柏松(72)、玛弄哈南(Manoharan Malayalam,69)、王安平(69)、杨宝安(66)、凯鲁安华(Khairul Annuar Ahmad,61)、陈春水(61)、陈志业(58)、布兰德南(Pulanthran Munisamy,56)、陈汉国(55)和李亚成(43)。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o他的当选票数和身高好像一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