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2009新年快樂

刊登于2008年12月24日《中国报》:

2009年來臨的時刻,先祝願各位新年快樂、萬事順意!這一年的經濟雖然不怎么被看好,但是,當中還是有值得各位慶賀的好消息。

跨入2009年這一刻,白小終于要重新啟用了,如果,這是千真萬確的消息,那絕對值得大家慶賀一番。首先,慶賀2008年政治大海嘯把白小的鎖頭給衝開了。

在來臨的一年,白小的孩子們就可以踏入正式的校舍上課,為白小辛苦了8年的白小保校委員會總算也等到了這一天,這絕對值得所有為華教奉獻、努力的人們一起慶賀。

2009年,首相還說要改革反貪污局,如果這個承諾也將實現,那會是另一個好消息。在反貪污局的改革中,最重要的是反貪委員會必須擺脫行政機關的影響,期望在來臨的一年這會是實質的改革動作。減低了貪污,就能夠讓國家資源更有效的運作,這對于人民來說是絕對的好消息。

新的一年還是要對經濟有期許。在經濟蕭條的這個時刻,許多人都不對經濟抱有太大的樂觀期待。慶幸的是馬來西亞還有豐厚的資源,但是,需要警惕掌握權力的相關人士如何運用相關資源。

要讓馬來西亞以最低的代價渡過經濟危機不是沒有可能,但是,必須建立在有建設的計劃之上。財政部長納吉如今提出的50億令吉解救Valuecap方案,就不是有效的解決政策。

救市計劃有可行性,但是,不能盲目的救市。將資金投入一間沒有太大盈余的投資公司,就好比把石頭丟入了大海,只怕不會有任何回報。所以,在這新的一年,必須期望納吉這位新任財政部長有更好的財政規劃。

我也相信,在民聯有效執政的州屬,絕對會在新的年度打造更有利的投資環境,以最大的努力吸引更多投資商,增加州內的經濟建設。只有穩住投資者的信心,才能夠讓經濟有進一步的提升。

這一刻,有挑戰、有困難,但是,願意在這一刻與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攜手渡過這個危機,迎接全新的2009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