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山坡发展敲警钟 吉隆坡美丹白沙罗居民担心发展解冻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3日讯)山坡发展计划敲起警钟,白沙罗发展商在美丹白沙罗的斜坡发展计划,被附近居民发现有14.95%的斜坡地区属于35度以上(第四级斜度)的高风险区,因而要求政府马上取消发展商的发展计划。

山坡斜度属35度以上

联邦直辖区副部长拿督沙拉瓦南表示,该部当时批准此地的斜坡兴建工程时,是没有测出该山坡斜度属35度以上,因此,他会要求吉隆坡市政局的土地测量部重新鉴定斜坡的斜度。

他指出,美丹白沙罗斜坡兴建计划的范围大约为5英亩,目前该项计划已被冻结,但遭冻结不一定是取消现有发展计划。

他解释,因为发展商已经获得联邦直辖区的批准后,才开始动土,若贸贸然要求他们取消发展计划,发展商有权采取法律行动起诉政府。

他说,这个地方(美丹白沙罗)政府很难去阻止发展商,因为这是私人地方。

“因此,所有被冻结或是禁止的发展计划,将在天然资源部和房屋部草拟的山坡发展指南完成后,再交由内阁重新考虑是否批准。”

针对此事,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表示,虽然说一切需要等天然资源部和房地部的山坡发展指南出炉后,才下定案,可是如果该发展商已经违反了发展规则,政府就有权取消他们的发展资格。


美丹白沙罗居民协会是在今日举行一项居民与人民代议士的交流会,有关该地区的斜坡发展计划,影响市民安危,要求政府还他们一个绿色花园。约有100名美丹白沙罗的居民参与这项交流会。

出席者的包括联邦直辖区副部长拿督沙拉瓦南、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