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幹訓局--洗腦機構?

刊登于2008年12月27日《东方日报》:

許多選民向我們舉報,國陣把首相署國家幹部訓練局(Biro Tatanegara,BTN)當成自家的宣傳機關,因此,我曾在不久前向首相署提呈一項問題,以便獲取進一步的解釋。

由於不久前,有干訓局教官強調具爭議性的「當遇到蛇及印度人時,應該先打印度人」,及播放指控郭素沁及依桑莫哈末諾為「猶太復國主義」者的影片,八打靈再也北區要求首相說明,將對鼓催種族主義的干訓局教官採取何種行動。

首相的答覆如下:

干訓局的目的是為全體馬來西亞人民提供有關國家意識及培養愛國情操的訓練。培訓的出席者來自不同的種族及年齡層。

干訓局也在培訓課程中使用首相署經濟策劃單位(Economic Planning Unit,EPU)、統計局(Department ofStatistics)、協調及執行單位(Implementation Coordination Unit,ICU)、財政部及其他部門的資料與數據。本署的政策是,完全不允許講師發表傷害任何種族的言論,若發生了,本署將解雇這些講師。


針對有關提問,干訓局的確發現網路上的部落格發佈類似訊息,但經過調查,您的指控並不正確。也許有講師發表關於印度人的言論被誤解了。調查顯示,我們並沒有任何錄像能夠證明這項指控是否屬實。

關於第二項提問,干訓局不曾接到任何有關上述課題的指控。據我們瞭解,本署在培訓中,並沒有放映任何此問題中提及的錄影。

這就是首相署的答覆。

首先,先前的投訴者是否願意出面提出正式投訴?我將會非常樂意地提供協助,但同時也會認知到,這些投訴者將會把自己置於一個兩難的處境。

而且,下次學員參與這些洗腦課程,我們是否能獲得有關課程的錄影?有了這樣的記錄,我們將持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這個機構已被濫用太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