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改變看法天下平安

刊登于2008年12月10日《中国报》:

在過去的兩個星期,警察部隊以及副首相都一致地發起了企圖打擊馬來西亞高犯罪率的“看法”,而不是打擊犯罪行為本身。他們大聲宣稱國內治安惡劣其實只是公眾的印象,大馬是一個比起日本,香港等國家相對地安全,甚至能媲美新加坡。

然而,這項運動卻被民主行動黨在過去幾天通過新聞發佈會和國會提出了確鑿的事實和資料證明了事實上大馬並不比日本或香港安全,也無法媲美新加坡。

舉個例子,兇殺案在日本每10萬人均有1.09宗,香港0.26宗,馬來西亞2.12宗;而強姦案在日本每10萬人均有1.62宗,香港1.54宗,在馬來西亞11.47宗。搶劫案日本每10萬人均有4.78宗,香港17.56宗,馬來西亞90.49宗。

與其採取批評的正確態度,並開始真正的打擊我國的犯罪行為,您猜看我們的內政部長如何堅持他欲打擊“觀念”的決心?幾天前,媒體報道指出政府打算委任一位來自本地大學在刑事研究方面的專家,研究我國主要大城市的罪案活動,以便用來消除民眾對我國犯罪率低于其他國家的疑慮。

怎么會這樣?我真得很驚訝!

究竟會不會有人願意支付和征聘我們本地大學的“專家”做研究,編製一份獨立報告說服我國政府他們在解決犯罪問題方面非常失敗,在我國的犯罪情況確實是讓百姓越來越無法忍受了呢?

採取步驟打擊犯罪

我已經向新聞界發表了聲明以及透過我的部落提供了所有事實和數據來源的資料。所有的這些數據都是來自日本和新加坡政府官方網站。警方和內政部只是需要核實這些信息即可獲取“真相”!與其承認我國的犯罪情況確實已是不能容忍了,拿督斯裡賽哈密決定委任專家來解決我們對犯罪問題的看法。

像這樣的內政部長,是否有希望犯罪問題實際上將停止增加,更不用說會否減少呢?我只能搖頭,絕對和徹底厭惡這種處理方法及態度。

我衷心希望政府能正視我國的治安問題,並下定決心採取必要步驟打擊犯罪行為,讓我國犯罪率真的能有低于以上國家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