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驕傲的市政局

刊登于2008年12月20日《东方日报》:

發展敦依斯邁花園的發展商,於2007年底,在八打靈再也北區鄰近某處,提出了發展建議的通知。

有趣的是,在短短幾天之內,豎立在工程現場的告示板,被圍牆圍繞著並遮蓋掉了。

SS20居民協會主席發現了該告示牌後,迅速通過函件,向吉隆坡市政局表示他們對該發展計畫所持的反對立場,並表示,市政局應該至少允許民眾在截止日期前,對是項計畫展開討論。

但是,吉隆坡市政局卻完全保持沉默。我是在當選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後,於今年6月才發現該發展項目,其位置是在我選區的SS20。我與我的同事泗巖沫議員林立迎(他的選區範圍也包括TTDI)向吉隆坡市政局跟進和瞭解最新進度。

該項目目前正處在一個全面前進的步伐。吉隆坡市政局給予的回復是由於SS20是屬於八打靈再也,而不是在其管轄範圍內,因此居協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提出申訴,縱使該地理位置是在吉隆坡和八打靈再也之間形成邊界的白沙羅舊路對面。

我在國會提出上述事件,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給予的簡短答覆如下:

「吉隆坡市議會將會慎重考慮SS20居協的反對,瞭解他們提出的訴求。在2008年10月6日,已進行了一項TTDI及SS20居民代表的說明會。發展商也展開符合吉隆坡市交通局的交通研究。」

部長的回答就那麼簡短。這意味著,已在今年10月不僅諮詢了TTDI的居民(這我無法證實),也與SS20的代表協商過了。

坦白地說,我對於答覆有點震驚,但並沒有在當天的議會中跟進此事。之後,我會見了SS20居民協會的主席,她再次重申,自2007年12月提交了信函之後完全沒有任何消息,也就是吉隆坡市議會根本沒有與SS20的居民協商。

因此,副部長誤導了國會(這在技術上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罪行,但我們永遠不會有機會申冤),就此逃避責任。

我現在不得不跟進此事。吉隆坡市政局和國陣政府對這些問題漠不關心的態度,影響了人民生活的素質,這使得人們無法不進一步採取行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