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我国罪案率比日本高 警数据误导纳吉

转载自《光华日报》:

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发,警方提供给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国内罪案数据具有误导人民的成份,“真实数据显示”我国的罪案率远比日本来的高。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大马皇家警察向副首相纳吉提呈了一份国内罪案数据,显示我国的罪案远比香港、日本、和澳洲来的低,以纠正人民对我国罪案高居不下的错误印象。

此外,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和副总警察丹斯里依斯迈也在较早前提供一项数据,指目前我国的罪案指数是每10万人均就有772宗案件,仅比新加坡(740.7宗)来的高,并比香港(1166宗)和日本(1569)来的低。

他认为,皇家警察所提供的数据并不客观,其中有关日本的罪案率数据更没有进行完整的分析,所以指大马的罪案率比日本来的低,是不正确的。

他披露,根据日本数据局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日本罪案指数是每10万人均就有1775.7宗案件,其中偷窃案件占了75%


暴力案件包括谋杀、强奸、纵火和致伤是每10万人均就有66.6宗,其中谋杀和强奸分别是每10万人均有1.09宗和1.62宗。

可是在大马方面,他举出,暴力案件是每10万人均有180.1宗,其中谋杀和强奸分别是每10万人均有2.12宗和11.47宗。

值得一提的是,抢劫案件出现最严重的区分,其中日本方面每10万人均有4.69宗,而大马则是88.76宗。恐吓案件则是日本每10万人均有1.92宗,而大马则是21.31宗。

“透过这些罪案分类可以发现,我国的罪案率远比日本来的高!”

潘俭伟也提到,大马的罪案数据会比日本来的低,这主要是大马并没有把白领罪犯和智慧型罪案的犯案数据也列入核算的数据内。

他披露,单是智慧型罪案包括欺诈、盗用、伪造财务和文件等案件,就占了整体犯罪率的20%。

“我只是拿了日本的资料,你们也可以去查香港的资料,相信不会比大马的罪案率来的高”,他这么说。

他认为,警方所提供的数据具有严重的误导性,而且也给人一种“粉饰太平”的印象。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也提到,在过去5年我国每年平均的罪案率从150宗增至200宗,这显示我国的罪案率在不断的爆升。

他披露,警方所提供的数据只是为了让人民对我国的治安有良好的印象,可是人民根本就感受不到所谓的安全。

没有评论: